不支持Flash

赛姬与丘比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23 南方都市报

  藏书票趣□吴兴文专栏

  在亚底斯德国土上,前去祭拜维纳斯女神的人变得越来越少,恼火了维纳斯女神。于是维纳斯女神命令她的儿子、丘比特用箭去射她,让赛姬爱上第一眼看见的丑陋动物。正当丘比特前去执行任务时,他万万没想到,竟然也被赛姬的美貌所迷惑,想将赛姬占为己有,可是如此一来,就违反母亲的命令。最后历经千辛万苦,丘比特带赛姬登上奥林匹斯山的神殿,请求宙斯作主。宙斯被赛姬的真情所感动,决定破例一次,让赛姬变成神仙,在奥林匹斯山上为丘比特相夫教子,而维纳斯对赛姬的恨意也解除了,因为赛姬再也回不去人间,再也没有人会为赛姬而忘记供俸她的神庙,这样她算是真正解决了心头之恨。

  这个

神话虽然是以喜剧收场,不过其中的磨难,并非一般人所能忍受。但是芬格斯坦在这款藏书票,仍然以他一贯明朗、
幽默
的手法,传递出票主赋予他的制作任务。即使他在1935年,五十一岁的时候,为了躲避纳粹对犹太人的排斥运动,移居到
意大利
米兰居住。当时他的住所虽然很大,却是个几乎连家具都没有的房子,不敢有存钱的念头,生活除了必需品,只要一杯葡萄酒就足够了,还是维持他的幽默作风。画面的右下方,远中近处各有一只大嘴鸟,应该是让赛姬第一眼看上的丑陋动物,丘比特不忍心赛姬爱上他,帮她在书上找答案,满怀笑容的赛姬就躺在正上方。整个画面洋溢着丘比特长不大的幽默趣味,真是别出心裁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