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2:27 京华时报

  媳妇爱丢东西,丢的最多的是钥匙。那天,她又把家门钥匙丢了,让我帮忙出去配钥匙。我生气地说:“你丢了N次,配了N次,这一次次配钥匙不是给贼配吗?”媳妇一下子跳了起来:“什么,给贼配,敢情我是贼?”我赶紧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媳妇非说我有所指,哭着闹着回了娘家。

  过了两天,我坚持不住去接她,还专门买了东西孝敬岳父母。岳父很理解我,饭桌上边和我喝酒边说:“我批评了她,别为一点小事就往家跑。”我抢过话说:“这事不怨她,是我不对。”我深刻检讨了一番,媳妇终于露出笑脸。

  岳父见闺女笑了,放松了许多,加上喝了点酒,说:“其实都是家里人,当年我就鼓励你妈回娘家拿东西,不拿白不拿。常言说得好:一个闺女半个贼。”这回,岳母和她闺女一起跳了起来。(由辉)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