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尔顿-约翰60岁大寿 音乐生涯60件秘事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0: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3月25日星期日是埃尔顿·约翰爵士的60大寿,为了祝贺他这一重要的生日,以下是有关这位流行巨星的60件事:

  孩童时期

  1 埃尔顿·约翰原名雷金纳德·肯尼思·德怀特,1947年3月25日出生于英国米德尔塞克斯郡(Middlesex)宾纳尔市(Pinner)。

  2 他的父亲斯坦利·德怀特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位上尉,也是一爵士乐团的小号手。1962年,他和埃尔顿的母亲希拉离婚。

  3 埃尔顿3、4岁时便开始学弹钢琴,11岁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就读。

  4 他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了5年,但在期末考试前离开了学校,后来他表示自己讨厌上学,也几乎从来不学习。

  5 14岁时,他加入了自己的第一个乐队Bluesology。

  6 15岁时,他会在周末去诺斯伍德-希尔斯旅馆登台表演,还不得不应付酒醉的客人一股脑吐到他的钢琴上。

  7他的音乐风格吓坏了他的父母。他父亲希望他向古典音乐方面发展,而母亲则不喜欢他时常沙哑的演唱风格。

  音乐生涯早期

  8 埃尔顿在前卫摇滚乐队King Crimson和Gentle Giant进行了试唱,但不幸的是他被拒之门外。

  9 在出名之前,埃尔顿录制了好几张无名唱片。

  10 他还在英国蓝调音乐传奇人物朗·约翰·巴德利的后援乐队里演出。他的艺名取自巴德利和萨克斯手埃尔顿·迪安。

  11 埃尔顿·约翰和词作家伯尼·图宾(Bernie Taupin)首次合作的单曲《稻草人》(Scarecrow)于1967年发行。这对搭档从未见过面,他们通过邮件进行交流与创作。

  12 他的官方昵称是火箭人,这个名字取自他的第二首热门单曲,但洛德·斯图尔特叫他沙伦。

  成就

  13 在最新的全美畅销唱片歌手排行榜上,他位列第九,在他的音乐生涯中总共卖出了6900万张唱片。排在第八位的是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AC/DC乐队则紧随其后,排在第十位。

  14他为纪念因车祸不幸逝世的戴安娜王妃而推出的单曲《Candle in the wind 97》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单曲。这张单曲的全球销量超过了3000万。

  15他创办的埃尔顿·约翰艾滋病基金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经筹得1亿多美元(5200英镑)。

  16 当他于1998年被授予爵士头衔时,“火箭人”正式成为埃尔顿·约翰爵士。

  奖项

  17 1991年,他在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颁奖典礼上荣获英国最佳男艺人奖。这是他获得的唯一一个颇具竞争力的音乐大奖,但他还两次捧走杰出贡献奖。

  18 1986年,他和威猛乐队(Wham!)首次共同分享了这份荣誉,并由当时出任英国保守党主席的诺曼·泰比特(Norman Tebbit)颁奖。9年后斯汀 (Sting) 再一次授予他这一荣誉。

  19 1994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的5首歌,其中就有3首是埃尔顿爵士和提姆·赖斯爵士为《狮子王》合写的。最后,他们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夺得了这一奖项。

  20 他曾荣获5项格莱美奖,1986年他首次凭借《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荣获此奖,还有他最新于2000年推出的《Aida》。

  21 在《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之前,埃尔顿爵士有13首歌曲荣登全英20大热门金曲,1976年7月,他和出生于布拉德福特市的Kiki Dee合唱的《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一举登上榜首。

  巡回演唱

  22 他于1976年举行了“Louder than Concorde”全球巡回演唱会。

  23 1979年,埃尔顿爵士成为第一位到苏联举行巡回演唱会的欧美流行歌星。

  24 他和比利·乔(Billy Joel)曾数次举办巡演,但他否认两人之间有任何的不愉快。他说:“他是钢琴先生,我是钢琴小姐。”

  25 在2001年的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和艾米纳姆(Eminem)一同登台献艺后,埃尔顿爵士对这位说唱艺人赞不绝口。他说:“天底下没有几个人在音乐方面的天赋能超越他。”

  26 他说:“当你还在乐坛打拼时,拿两个冠军非常重要。你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会受邀参加一些很正式的典礼。”

  27 他曾经把一个专为洛德·斯图尔特(Rod Stewart)演唱会做宣传的气球放上天。

  业余活动

  28 1975年,他在肯·拉塞尔自摇滚歌剧《汤米》(Tommy)改编而来的电影中演唱了《Pinball Wizard》。

  29 1973年,他成为当时第四届沃特福德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当球队在足总杯决赛中以两分之差输给埃弗顿队时,他毫不掩饰地落下泪来。

  30 1988年9月,埃尔顿爵士把他的2000多条个人大事记拿到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拍卖,所得的400万英镑尽数捐给了艾滋病慈善机构。

  31 从2004年以来的每一年,他都会开一间临时商店,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数千件衣物出售捐给慈善机构。去年,这家商店设在纽约,店名叫“埃尔顿的衣橱”。

  私生活

  32 在1976年接受《滚石》杂志的一次采访中,他是名双性恋的事实被曝光。他说:“人们应该享有性自由。但他们应该对色鬼划清界限。”

  33 1984年,他和一位德国录音工程师丽娜特·布劳尔喜结连理,但这段婚姻只维系了四年。离婚不久他便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34 2001年,埃尔顿爵士告诉《太阳报》表示,买衣服时他会一次花掉20多万英镑。

  35 2005年12月,他和同性恋人大卫·弗内什(David Furnish)正式举行婚礼。

  36 他无法算清自己在毒品上花了多少钱,但他对一位记者说:“有时当我正飞过阿尔卑斯山时,我觉得,‘那就像我所吸过的可卡因一样’。”

  37 因为年龄的差异,这位摇滚巨星拒绝和弗内什收养小孩。他开玩笑地说:“坦白说,我不想担负抚养的责任。”

  38 他相信是沃特福德足球俱乐部帮助他戒除了毒瘾。他在2004年说:“格雷厄姆·泰勒会坐下来,对我说,‘你喝得太多了’,如果没有沃特福德,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争论

  39 他认为Hear'Say乐队是流行音乐界最差劲的,并表示,主唱丹尼·福斯特酷似卡通人物史莱克。Hear'Say则为乐队的散伙而指责埃尔顿爵士。

  40 他不喜欢制作音乐电视。他在写实纪录片《Tantrums and Tiaras》中抱怨说:“我讨厌电视,电视令人厌恶。”

  41 当大卫·邦威称埃尔顿为“摇滚界的象征性女王”后,他们俩整整闹了20年。

  42 埃尔顿爵士开玩笑表示,如果他要是加入“辣妹”的话,他将会是那个“傲慢的辣妹”。同是歌手的洛德·斯图尔特将会是“小气的辣妹”,因为他很吝啬。

  43 这位歌星对“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印象并不深。他说:“当我在华盛顿遇见他时,他已经是奄奄一息了。没有任何活力,让人不觉有些悲伤。”

  录制唱片

  44 前甲壳虫乐队的约翰·列侬在埃尔顿爵士1975年推出的专辑《Captain Fantastic and the Brown Dirt Cowboy》中有精彩表演。

  45 他最奇怪的一首歌叫《Conventional Oven Thermostat》。

  46 其杰作包括抒情诗:“You and your oven are capable of great things / Remember, no two ovens are the same”。

  47 抒情诗人伯尼·图宾写了一首歌《今夜有人救了我》(Someone Saved My Life Tonight),讲述了他阻止埃尔顿用煤气炉自杀的那个晚上。

  48 这对搭档写了一首歌《Can't Go On》(Living Without You),希望它能代表英国人参加1969年的欧洲电视网歌曲大赛。但事情进展并不顺利,在所有参赛的6首歌曲中,它排在了倒数第一。

  49 埃尔顿和乔治·迈克尔、Kiki Dee、格拉迪斯·莱特、克利夫·理查德和2Pac合唱过。

  50 他在“剪刀姐妹”合唱团的主打单曲《不想跳舞》(I Don't Feel Like Dancing)中大展自己在钢琴方面的天赋。

  51 埃尔顿在一艘豪华远洋客轮上为专辑《Captain Fantastic》写歌。他告诉《滚石》杂志说:“我原本想订下这艘客轮的音乐厅,但一位歌剧演员占用了整整5天。她唯一不在那儿的时间就是吃午饭的两个小时。所以每到吃午饭的时候,我就会急忙赶到那儿去弹钢琴。”

  52 这位超级歌星总是紧随最新的音乐动向,聆听LCD Soundsystem、詹姆士·布朗特和安东尼,还有约翰逊一家推出的新曲。

  53 埃尔顿和图宾用安·奥森和卡特·布兰奇的笔名共同创作了这首《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多才多艺

  54 美国流行歌星贾斯汀·汀布莱克在《This Train Don't Stop Here Any More》录像带中扮演年轻时候的埃尔顿·约翰。

  55 原版《Candle in the Wind》在1973年荣登全英榜首,但取消了它在美国的发行,当时,广播站开始换成了《Bennie and the Jets》。

  56 《Take That's Gary Barlow》唱出了《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里的和声。

  57 在他50岁生日时,埃尔顿戴了个路易十五世风格的假发,假发顶端有一只镀银的船,船的炮眼会冒烟。

  58 这顶假发如此大,以致他不得不乘一辆搬家具的卡车送到聚会的地方。为此他很不高兴。

  59 在伊丽莎白·赫利最近举行的婚礼上,作为贵宾之一的他陪

新娘穿过了走廊。

  60 1977年,当这位派头十足的巨星出现在“布偶秀”上时,他被一群正在唱歌的“鳄鱼”拖进了水池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