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鉴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21 南方都市报

  阿沁

  《梵谷的左耳》

  公司:华纳唱片

  时间:3月16日

  流派:流行摇滚

  鉴定:★★★

  充满着艺术家气息的标题和内容相称,一开篇的《圣堂之门》和同名歌曲就用弦乐加金属的模式制造出一股严肃的气氛。向欧洲金属乐团靠拢的编曲方法中掺杂了台湾流行音乐的悦耳,使得它们和大路货有明显区别。阿沁的摇滚心在其中表露无疑,《大暴走》、《光荣时刻》冲劲十足,像是刚出道的朋克小子一样充满了力量。当然他也不会一味地猛攻,适当的时候展示出柔情的一面,唱着《记得爱》和《遗失的美好》的时候,狂野的部分很容易就被忘掉。这张专辑其实可以说是飞儿的变形版,有他们常见的套路影子,也有不一样的男人味道。

  杨韵禾

  《你不知道》

  公司:华纳唱片

  时间:3月16日

  流派:流行

  鉴定:★★★☆

  杨韵禾作为惟一的一名麻吉女成员,她个人的创作实力和演唱实力当然不会因为团体的名头而被掩盖。个人专辑中有《你不知道》《我就是》两首歌名字就像是在说明什么。在麻吉的唱片里还没有很特别的感觉,等到现在她一个人单独开场才体会到杨韵禾声音的特点。她的音色很不错,兼有校园歌手的清淡和R&B嗓子的厚度,《心软》平静的主歌中有良好的表现。关键是她懂得如何去使用自己的天赋。该清新的时候就清晰,该表现技巧的时候就放开嗓子冲锋。《天生一对》中才感受完电音潮流,《我记得》又回身到来到校园纯洁爱情回忆中。

  黄征

  《绝不放手》

  公司:华谊兄弟

  时间:3月5日

  流派:流行

  鉴定:★★★

  黄征在上一张专辑中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感觉通过几张唱片的打磨,他渐渐成熟。他并没有凭借激烈的姿态去改变什么,相反他走回到自己当初的道路上,用坚固柔情来展示自己这两年的沉寂。他拿手的情歌依然没有占掉资源,只在仅有的几首作品当中唱出他一直以来的柔情。《绝不放手》像当年一样痴情,既是主打又延续了经典。《情话全天候》和《我爱世界杯》从幽默的角度出发,打趣般地调侃了一下二人世界。特别是前一首歌的副歌部分,十分有趣。除此之外,两首中国味道十足的《月秋影》和《春梦》都可以算是流行的良品。最后他给自己用《释放》做了个总结。

  因果兄弟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公司:步升唱片

  时间:3月16日

  流派:流行

  鉴定:★★★

  因果兄弟之所以会被很多人认识,不是因为他们组合的名字很有创意,而是用目前很流行的传播手段——彩铃。彩铃到底会不会影响唱片业暂时还不能下定论,但是绝对会给很多人以机会,特别是某些有实力的人。《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凭着平民化的亲切感,朴实而真挚的歌词,得到用户的肯定。说明在洒狗血拼肉麻的年代里,人们还是需要一些清淡而朴素的东西来安慰自己。《今生所求》讲述的也就是这么一个道理。《月高高》用一个真实而伤感的故事作为题材,套上中国民乐的旋律结构,隐约传达出中国式爱情长久以来的凄美。这些歌曲都体现出他们来自民间的魅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