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盘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42  南方都市报

  街头陷阱

  □小米

  周日,我去买菜,老远就看到市场门口聚了一大堆人。出于好奇,我靠近一看,在人群中间有一个小伙子摆了一个盒子,盒子里有一个大盘,大盘周围放着高级香烟、名牌打火机、名酒等值钱物品,也有一些钥匙扣、手机套、小公仔等等不值钱的小玩艺。年轻小伙子大声喊道:“两块钱玩一次,碰碰运气吧。指针指着哪一个格,哪一个格子里的东西就是你的。”一个小胖子掏了两块钱,按了一下电动开关,只见圆盘上的指针飞速旋转起来。几秒钟后,指针停了下来,指到一个钥匙扣上。小胖子不服输,又连续玩了好几次,尽管指针指的方向不同,但结果都是指到不值钱的小玩艺上。小胖子觉得自己运气不好,黑着脸边走边叹气。接着,许多年轻人都试试运气,花了不少钱,得到的仍然是不值钱的小玩艺。

  这时,一个小男孩闯进人群,大声说:“叔叔,我也要玩。不过,你可不可以把盘子下面的磁铁放在

打火机上,我想要指针指到打火机格子上?”众人一听,立刻明白这是骗人的“魔盘”,纷纷指责年轻小伙子是骗子。小伙子快速地收拾盒子灰溜溜地走了。

  这时,小男孩的爸爸笑着走过来说:“这是一种专门骗人的魔盘,圆盘的底部背面装有小磁铁,他将不值钱的小物品放在与磁铁相对应原空格上。这样,每次指针只会停在放置小玩艺的地方。既然如此,你们又怎么能赢走他那些较为贵重的物品呢?我看到很多人都玩了不少钱,就叫我儿子过来提醒大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