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兄热弟》:四个男人的家长里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40  南方网

  

《亲兄热弟》:四个男人的家长里短

  

《亲兄热弟》:四个男人的家长里短

  《亲兄热弟》 四个男人一台戏

  艺术总监:张国立

  主要演员:张国立、陈建斌、邓婕、陶红

  推荐理由:大牌实力阵容,现实题材,讲述小老百姓的家长里短,故事真实,表演精彩

  播出提示: TVS1《730剧场》 5月播出 长度:30集

  "中国的老百姓像地上的草,种,长;不种,也长。"一句台词象征性地概括了《亲兄热弟》"小人物见大光辉"的全部精髓。加上张国立、陈建斌、邓婕、陶红几位实力大牌的悉心演绎,让这部讲述百姓人生的现实剧作显得尤为感人。

  这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戏。老大下岗开出租车,窝囊还有点小狡猾;老二是个生意人,精明倒也有几分善良;老三患上绝症,心理濒临变态;老四是个混混,从牢里出来还不忘打打杀杀。这四个男人凑到一起,几乎每场戏都要斗嘴又动手。故事内容平凡质朴,剧中几位大牌出演不辱使命,表现相当精彩。

  剧 情:

  说起来,大哥于大海(张国立饰)真真是一个小人物。没干过别的,当了半辈子司机。原来在国营工厂开车拉货,国营工厂倒闭了,于大海开出租,改成了拉人……到了四十多,于大海的满脑门都是褶子了,连老婆也没了。老婆祝美莲(邓婕饰)跟他过了半辈子,实在受不了他的窝囊,带着女儿跟他离了、走了……

  对于大海的惨痛,二弟三弟都顾不上同情--二弟于大涌在建筑工地忙着包工程挣钱,三弟于大江忙着张罗结婚,却突然倒下,送到医院是个吓死人的大病:白血病。为了救他,大海想到了从小就被亲妈送人了的四弟于大水(陈建斌饰)。一方面,因为他的骨髓可以跟老三配对;另一方面,因为老四也许混得好有钱……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四弟却在深牢大狱服刑呢……

  编辑:尔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