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bo的数码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54  南方都市报

  ■翻唱游戏Sid专栏

  Placebo

  《Covers》

  □唱片公司:

  VirginRecords

  □发行日期:3月5日

  数码世界对任何一个人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当然也包括那些看似和体制格格不入的摇滚乐队。Placebo足够张狂足够妖冶足够不羁,但是也会向先进的传播方式取经。早在2003年的专辑里他们在附赠CD中收录了十首翻唱作品。不过随着翻唱KateBush的歌曲《Runningupthathill》被电视连续剧《TheO.C》原声大碟收录后,歌曲的下载需求量惊人增加。于是他们顺水推舟把这张翻唱专辑通过iTunes发布,名字简单易懂,就叫做《Covers》。

  翻唱的要求是有自己特色,要么就能够玩出新的花样。十首歌给人感觉还是都做了这两点。KateBush的经典情歌《RunningUpThatHill》被很多人重新演绎过,Placebo这个版本可以算是出色的一个。对爱情的疑问在他们的手下变得黑暗了许多,主唱的声音也比Bush多了几分冷感。他们不像失去爱的人,相反像是严酷的裁决人。有趣的是《BigmouthStrikesAgain》,虽然也采用了原曲的一把木吉他伴奏,但是被故意处理成LoFi的效果,Brian也刚好和MOrrissey的声音相反,一点都不想使力的感觉。来自法国老酷男Gainsbourg的《TheBalladofMelodyNelson》被打上电子的标签,回旋的音效听起来十分浪漫,又不失老头的原本精神。从这里也看得出Brian作为老头的忠实歌迷的狂热程度。真到电子乐队DepecheMode的《IFeelYou》作品,Placebo又回到自己原本的样子中,用纯正的摇滚器乐表达了敬意。而光头女SineadO‘Connor摇滚时期的抗议作品《Jackie》变做了慢板,洗去原来的愤怒,用冷静代替斥责,抗议的力量倒也没有减少。

  不管Placebo再度发行翻唱作品是不是有抢钱的嫌疑,但是这张专辑里他们的表现却是值得夸奖的,没有辜负简单而沉重的标题。

  ■Sid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