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 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28  京华时报

  

体贴
我周六在单位加班,老婆发来信息,说她和女儿上街了,并声称今天一定为我购回一样实用且称心的礼物。条件是下班后为她们娘儿俩备好晚饭。

  在焦急的等待中,我下了班,买了菜,做好了还算丰盛的晚饭,就等她们娘儿俩回来享用了。

  购物归来,老婆来不及吃饭就把买来的东西展示给我看:“你看,这件羽绒服现在打折,不到400元。这是女儿的裤子……对了,我本打算给你买身衣服,又怕买不合身,后来又想给你买双鞋,但又怕买大了穿着不跟脚,买小了又蹩脚,所以我就……”一听这话,我赶紧说:“啥也不用给我买,只要你们娘儿俩买了就行了。”其实我心里在想:“拉倒吧,不买就不买,还讲啥理

  由。”

  老婆接着说:“后来经过反复考虑,我还是为你买了一双鞋,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激动地说:“老婆给我买的东西,哪有不喜欢的道理。”当我接过鞋一看,呵,原来是一双拖鞋,还是一双单拖鞋。这下可妥了,大一点小一点是无大碍,但春寒料峭的穿它,好像有点凉哦。

  (桂锁牢)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