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民乐缤纷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邢晓芳)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民族音乐类演出项目日前公布,将有8台39场民族音乐类演出缤纷呈现,特别是本届“上海之春”民族音乐类演出在延续近几年挖掘原生态民族音乐的基础上,以面向世界音乐、面向城市审美的视角,主动对民族音乐进行各个方面的探索与尝试,凸现出“让民族拥抱世界,让世界倾听中国”的新意。

  据悉,这8台风格各异的演出是:《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天籁魔笛VS东方魅力”加拿大爵士乐团与东方魅力民乐女子组合音乐会、“中国记忆”系列之“云岭天籁”云南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蒙古族经典风情歌舞剧“蒙古利亚婚礼”、大型服饰歌舞表演“中华五千”、“中国记忆”系列之“钧天玉音”音乐会、“唱山歌·忆江南”——朱良镇与农民作曲家史掌元作品音乐会、“白云飘落的故乡”内蒙古歌剧院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策划,重新编配成大型民族管弦乐队与合唱、小组唱、独唱等形式的“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共演出15首曲子,包括“红楼梦”序曲(合奏)、《红豆曲》、《题帕三绝》、《枉凝眉》、《分骨肉》、《叹香菱》等。其中器乐部分五首,声乐部分十首。器乐部分全部由民族乐队演奏,声乐部分又分为独奏、齐唱、混声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乐团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对乐曲进行了编配。女声独唱《枉凝眉》、《葬花吟》等多首经典歌曲是音乐会的重头戏,主办方几经周折,最后由《红楼梦》音乐作者王立平邀请到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担任主唱。演出时,王立平先生还将登台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