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无缘"周瑜" 中影支持吴宇森换角色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周润发无缘"周瑜"中影支持吴宇森换角色会更好

  香港巨星周润发。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继前日周润发(发哥)就《赤壁》剧组换角一事发声明响应,强烈否认辞演原因是剧组无法应付昂贵片酬以及过百条苛刻合约要求,并指辞演的原因是自己太迟才收到剧本,无信心演好角色。《赤壁》制片人张家振昨日响应周润发声明,指发哥的声明是废话。早在去年就亲自把剧本初稿给他看了。主要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昨日亦发声明,继续支持吴宇森,要变坏事为好事。

  据文汇报报道,就周润发辞演风波,《赤壁》的主要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翁立17日在内地发出了声明:关于此次《赤壁》临阵换角的事件,是中影集团所不愿意看到的,但也是必须面对的。《赤壁》是中国电影投资最高的影片,中影集团作为该影片内地最大的投资方,我们始终坚定地认为国际著名导演吴宇森能够驾驭这一重大浩瀚历史题材的影片,我们会继续与吴宇森连手,变坏事为好事,变消极为积极,共同创造奇迹,按时拍完拍好,将《赤壁》打造为影坛的史诗巨片。我们坚信此事不但不会影响影片的拍摄进度,反而会出现更好的结果。

  有记者问张家振易角真正原因是否嫌发哥太老?张家振说:“绝对不是,不然当初就不会找他了。当然,发哥的年龄的确是比周瑜大了二十岁,一直以来很多网友都反对。后来金城武上了,问题就更明显,甚至有投资人及发行商提出反对,但我们两人一直都维护着发哥。真正的原因是美国的完成保险公司不同意发哥律师拟的合同,提出了七十三条反对条例。甚至要求片酬一次付清,我们也尽量做出让步,但可惜还是不能成事。”

  张家振又解释这保险公司也曾保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和《黄石的孩子》,但当时他们也是反对发哥的那份合同,但江志强待发哥在《黄金甲》的戏份拍摄完成后才与保险公司签约;至于《黄石的孩子》,发哥只有二十天戏,片酬只有数十万,保险公司要求所有制片人拿他们的片酬出来作抵押,才答应投保。

  有说他们在一星期前才初次把剧本给发哥?张家振说:“这是废话,早在去年,我就偷偷地把很早的一个稿给他看了。发哥在美国拍戏,也跟我们提出了一些周瑜及小乔的感情戏,我们都觉得不错。第一个定稿出来,我们同时也发了给发哥及梁朝伟,发哥有些意见,就约了吴导及编剧陈汗提出。”发哥《赤壁》的片酬是多少?张家振透露是五百万美金(约3900万港元),另加全球分红,是他最近拍摄的四部片的片酬加起来也不及此数。

  张家振对发哥辞演极失望,被问到这件事会伤害友谊吗?张家振说:“我觉得‘友谊’是双方面的,是纯真的,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的。我无求于他,当初在荷里活愿意义务帮助他,是因为觉得他是优秀的演员,希望把他的演技介绍给全世界的观众欣赏。”

  另外,《赤壁》剧组与周润发闹翻,女主角林志玲既惊讶又可惜,坦承难免有些失望,但她仍期盼下一次的合作机会,但不会因此影响拍片的心情。金城武亦已前往涿州向剧组报到,他与张震透过经理人表示,尊重剧组的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