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揭幕戛纳电影节 王家卫再战金棕榈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48  云南日报

  

《蓝莓之夜》揭幕戛纳电影节王家卫再战金棕榈大奖

  昨日,记者从王家卫的泽东公司获悉,第60届戛纳电影节已正式宣布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确定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于5月16日在电影节开幕当天举行该片的全球首映,更令人欣喜的是,影片还将同时角逐“金棕榈大奖”。

  王家卫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荣获最佳导演;2000年的《花样年华》更成就梁朝伟荣登戛纳影帝;2006年王家卫更开创先河成为第一位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华人。《蓝莓之夜》是王家卫导演个人的第九部剧情长片。影片演员阵容强劲,担纲演出的除了首度献出银幕处女作的格莱美歌手诺拉琼丝和帅气小生裘德·洛外。《蓝莓之夜》还延续了王家卫浪漫诗人的叙事风格以及刻画鲜明的人物角色,更集合东、西方创作人才,相信影片在角逐“金棕榈”大奖中必会成为焦点。

  记者马军艳 实习生祝海焕(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