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松导演《棋盘岭传》 承德话剧团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9:12  河北日报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目前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4月19日与今日,应邀参加这次活动的承德话剧团携多场次话剧《棋盘岭传》在天桥剧场演出,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话剧《棋盘岭传》是一部为农民立传的戏。该剧导演王延松说,我们更关注现实,关注农民。为当代农民代言,我们只有尽可能的真诚而别无选择。

  王奇是一位喜爱话剧的小伙子,看完演出后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演出过的展演话剧我都看了,觉得《棋盘岭传》是最精彩的。它的剧情很吸引人,舞美很漂亮,对白富有哲理,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最欣赏的是这个故事,没有说教,非常生活化,很多场景和细节的刻画让我感动。”

  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长达5分钟的掌声。德国

慕尼黑大学戏剧学院的金迈克教授一边鼓掌一边通过翻译和记者交谈。他说,《棋盘岭传》的舞台设计非常棒,简约、朴素、大方、厚重,看后给人非常美的印象。舞台上的人物在空间中的表现、道具的运用都非常棒。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著名导演郦子柏很早就与河北话剧结缘,他曾经导演过话剧《圣旅》(与承德话剧团合作)、《马恩华》(与省话剧院合作)。他说,《棋盘岭传》让我很受感动,它非常深刻。“这部戏有着极强的震撼力,也非常振奋人心,能够引人深思,能够教育一批人!”

  据悉,有关专家、评委将从参加这次展演活动的32台剧目中选出优秀剧目,参加今年9月在武汉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