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黑奴恨》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年之际,由贵州省老艺术家委员会、省市话剧团和戏剧爱好者联合复排的中国话剧史上的第一部经典剧目《黑奴恨》,将于5月11日在贵阳市北京路影剧院正式首演。

  话剧《黑奴恨》,原名《黑奴吁天录》,描述的是美国黑人奴隶与奴隶主斗争的故事。1907年6月1日,由中国留日学生新剧团——春柳社在东京公演,被公认为中国话剧诞生的标志。1961年,贵州省话剧团曾公演此剧,好评如潮。

  2006年12月1日,话剧界的老艺术家们克服重重困难,重组《黑奴恨》剧组,由当年曾出任该剧导演的汪华琦再次担任导演一职,并精选50余名精干人士组成剧组,他们大多是省市各文艺单位的领军人物和业务骨干,演员阵容中,最长者年近80岁,最小的不足10岁。

  昨日中午11点,该剧组在黔剧团进行《黑奴恨》的第二次复排,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排练厅非常狭小简陋,大部分道具没有到位,但是演员们仍然倾情演出,丝毫看不出这仅仅是一场排练。

  据了解,为打造精品,省话剧团、省老艺术家委员会还特邀参加过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老战士,现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著名话剧导演、表演艺术家欧阳山尊,以及原中国艺术院院长,现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著名话剧、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家石维坚担任艺术顾问。目前,此剧已特别向文化部推荐,并申请赴京参加6月份的展演。据悉,话剧《黑奴恨》共5场,时长约2小时,预订5月11日在贵阳市北京路影剧院首演,12日至17日公演六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