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怪物猎人”那样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来,在成都的不少酒吧和茶楼都出现了这样的情景———玩家们成群结队地在一起“打猎”,经常会听到有人大叫:

  “快!快把陷阱铺上,到时大家一起用大爆弹炸死它!”周围不明就里的人,常被这帮疯狂的人搞得很诧异。他们,其实就是《怪物猎人》的拥趸。

  之前,《仙境传说》、《魔兽世界》、《新石器时代》、《天地玄门》等热门网游都有各自稳定的玩家阵营,《怪物猎人》的问世打破了这种平衡,最近不断有挂在网上的玩家开始AFK(网游术语:离开电脑键盘),转投到《怪物猎人》的门下。像香港地铁里,目不转睛盯着PSP游戏机屏幕猛搓键盘的年轻人一样,这股“猎人狂潮”已席卷全球两个多月了。

  游戏魅力:世界玩家并肩作战

  《怪物猎人》的故事主线是:在一片广袤而又荒芜的大地上,各种飞龙、古龙、猛猿、长牙兽、大甲壳巨怪等怪物横行霸道,它们凶恶残暴、破坏力惊人、繁殖力超强,为了让人类的家园不被怪物们侵占掠夺,接受赏金而去猎杀它们的猎人职业应运而生,这就是《怪物猎人》所虚拟出的游戏背景。

  这个游戏的魅力在于,基于搭载《怪物猎人》的平台PSP本身有着强大的无线通讯能力,中国的玩家能和美国、日本的玩家并肩战斗,还可实现4台PSP同时在一起无线联机作战。因此,最近在成都的不少酒吧和茶楼都出现了这样的情景———玩家们成群结队聚众“打猎”。

  不久前,《怪物猎人P2》的开发商宣布,该款游戏诞生仅仅2个多月,累积出货数已经突破100万套。

  吸引眼球:画面堪比《指环王》

  除了操作界面的简单有趣外,《怪物猎人》的画面和音效更以堪比电影大片的精度而成为玩家的最爱。

  初次接触《怪物猎人P2》的玩家一定会赞叹该游戏精美的画面,这样的画质表现在历代掌机中难得一见。游戏里森之丘有着壮丽的山峰,山脚下潺潺的流水能感受到刺骨寒意,翱翔于空中的各种飞龙的尖叫让人窒息,沼泽地毒气弥漫,火山那里则是滚滚浓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魔幻巨作《指环王》末日火山下的大决战场景。

  励志主题:逆境求生磨炼毅力

  如果仅仅靠技术取胜,那绝不是《怪物猎人》制胜的王道。《怪物猎人》真正吸引人的还在于,它是目前最完美的一款追求逆境生存与自我完善的电玩。

  与其他电玩或网游不同,在《怪物猎人》的世界里,猎人不能升级,也没有夸张的魔法。刚出道时,玩家只有可怜的几件皮衣蔽体,至于武器,顶多也只有一些破铜烂铁做的刀剑和长矛,大家必须凭借热血的斗志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战斗技巧,从猎杀最低级的怪鸟开始,然后剥取它们身上的素材,如皮、羽毛、牙齿、翼膜和骨头,来制造更为强大的武器和防具。

  更为真实的是,在狩猎的过程中,猎人们为了补充逐渐消耗的体力和道具还要去烤肉、钓鱼和捕虫子。成都玩家小方说:“刚开始你会觉得很渺小,经常被怪物‘虐待’,但当你技巧成熟后,用再烂的装备也能和最强大的飞龙PK并获胜,我刚踏入社会,希望也有这种不服输的斗志,环境再糟糕,有一天也能站在生活的最高处,这就是《怪物猎人》的精髓。”

  记者杨帆

  版主留言

  最近,版主因采访亚洲国际电影节去了趟香港,在坐地铁的时候发现很多年轻人手里都端着一台PSP游戏机,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猛搓键盘。很好奇地凑上去,发现“地球人”都在玩一个游戏———《怪物猎人P2》。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地铁里PSP一族中的80%都在玩这个ARPG(动作角色扮演类游戏),其中包括不少漂亮MM。作为全球顶级的游戏制作公司,自今年2月底推出后,CAPCOM公司靠这款新游戏赚进了上百亿日元。

  后来版主回到成都,在磨子桥游戏专卖店,又亲眼看到找店家下载《怪物猎人P2》的成都玩家排起了长队,因为这款游戏的中文版刚刚出炉。据游戏店老板说,最近不少人为了玩这个游戏,还专门花1000多元钱买了台PSP。

  《怪物猎人P2》是什么样的游戏,它有何魅力能在全球掀起疯狂的追捧热潮?本期“游乐园”将揭开这款超人气游戏走红背后的秘密。 谢梦

  成都猎人的狩猎日记

  近日,成都《怪物猎人》高手“西瓜米米甜”在其博客上发表日记,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初哥到一个优秀猎人的成长史,该日记对至今仍被各类怪物“虐待”的玩家有莫大的精神鼓励。

  3月12日刚刚去电脑城下载了MHP(《怪物猎人》英文缩写)。老实说,这游戏确实很好玩,只是本人游戏细胞实在太弱,做村长的第一个任务,拿到肉后都不知道怎么回村子。

  3月13日我们这两天打的怪物有:大怪鸟、雌火龙、老山龙、电龙……由于我对整个武器系统没有任何了解,因此都使用的是大槌、大刀、枪弩,基本上我打一个怪,换一身衣服,因此最佳换装奖非我莫属。除此之外,就只有搞笑了,被雄火龙虐待,死得很搞笑。我很是兴奋地扛着大槌就过去了。结果那条火龙,扑———扑———两团火球,把我瞬间OVER了。

  3月20日我在网上认识了一帮朋友,这几天我们都在组队去打猎,很快就得到集会所的猎人认证,打死怪物后拿到的好东西也越来越多了。这次,我提着刚造出来的太刀火去找雄火龙,一个闪光扔过去,5分钟肚皮舞跳完,火龙也挂了,真爽。

  4月15日玩MHP一个多月了,从菜鸟白手起家,终于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打败过岩浆里咆哮的霸龙、蹂躏过无比强悍的红黑龙,就连最恐怖的双麒麟也不是我的对手,它们身上的皮毛成为我身上最漂亮的衣服。对了,我现在在钻研“裸杀”和“速杀”。

  杨帆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