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五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0:01  北京晨报

  以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为原型

  晨报讯(记者 王娟 杨莲洁)以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为原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确定由导演侯咏执导,将于5月下旬开机。影片的特殊题材要求男主角不但要具有演技,还要擅长短跑。目前共有3位候选人,都被剧组安排进行表演和短跑集训,最终将由谁出演刘长春的角色将在电影开机仪式上揭晓。此外,影片班底强大,除导演侯咏外,著名编剧王兴东亲自操刀剧本,演员柳云龙、孙海英都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他为中国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的坚强决心。这部影片表现了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中国人,为实现奥运梦想所付出的赤诚情感和坚韧努力。全片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自强不息和奋力拼搏的精神。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已被列入本市电影作品重点选题,它是专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制作的献礼影片,也是人文奥运主题下重要的文化活动。该片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摄制出品。预计将于5月下旬开机,8月赴美国洛杉矶拍摄,年底完成,并于2008年初与观众见面。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五月开机

  柳云龙将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