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国际小丑艺术节“引爆”柳州假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7日电(记者叶建平)年仅6岁小女孩欧鑫雨看着台上小丑们搞怪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她在“五一”黄金周期间第3次来广西柳州市大龙潭公园看小丑表演了。

  7日,在素有“龙城”美誉的柳州市举办的中国首个国际小丑艺术节进入了最后一天。在7天的假日里,有近30万名国内外游客欣赏了来自世界级艺术大师们诙谐幽默的小丑艺术表演。

  小丑原是古代欧洲宫廷的宠儿,英国国王亨利八世殿前的威尔萨和亨利八世的女儿伊丽莎白一世身边的塔尔顿,都是欧洲家喻户晓的小丑。1987年,在英国苏塞克斯郡的滨海小镇博格诺吉斯举行了首届世界小丑节。

  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刚说,在中国举办国际小丑艺术节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探索,将推动中国文化与国际文化相接轨。

  首个国际小丑节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柳州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柳州市各大宾馆入住率均达到90%-95%,较往年提升了30%以上。

  全国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调研专家评估委员会研究员张国洪说,本次国际小丑艺术节以柳州市为中心,方圆200公里为客源半径,辐射人口能够达到1000多万,带来的综合经济效益将达到5-6亿元。

  本次国际小丑艺术节由美国事件管理学会(AEMI)、全国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上海调研中心提供指导。艺术节除上演小丑的即兴表演和互动娱乐外,还给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中国风情表演和民间绝技展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