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中秋晚会筹备当中 秋晚邀易中天于丹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中秋晚会正迅速成长为央视旗下与春晚一样重要的品牌。记者昨天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40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央视导演郭霁红凭借“海峡月·中华情——2006CCTV中秋双语晚会”一举夺魁,捧得“评审团电视导演奖”。而今年的秋晚也已经启动并进入筹备阶段,易中天、于丹同台说相声将作为晚会上的重点节目推出。

  

  易中天于丹有望登台说相声

  央视中秋晚会日前启动,据悉,今年的秋晚将进一步向春晚靠近,成为一台集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晚会。而记者更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最令人期待的一个构想:“学术超男、超女”易中天和于丹有望登台表演相声。之所以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今年秋晚的语言类节目目前初定由名人反串的形式出现,比如还有可能让赵本山和宋丹丹讲三国和论语。

  据悉,目前节目组已经决定向易中天发出邀请。他还透露,央视其实非常中意易中天。“这也算是对上一次让易中天白跑一趟的补偿。去年易中天甚至都来了秋晚备播的录制,但在最后一刻,易中天的节目因为时长关系给‘毙’了,央视也很过意不去,所以今年早早向易中天发出了邀请。”

  

  秋晚将启动嫦娥选秀

  去年在厦门举行的秋晚上,成龙揭晓了秋晚的吉祥物“团圆兔”。而记者获悉,今年秋晚将延续这个传统。秋晚宣传统筹阎凯表示,今年的秋晚肯定还会有吉祥物,但是沿用去年的“团圆兔”,还是重新向社会征集,目前还在讨论中,未有确定。

  阎凯还透露了一个信息:今年将会在中秋晚会上推出嫦娥的真人形象。秋晚还将为此启动“嫦娥选秀”。这也是《梦想中国》停办后,央视今年首次举行海选。不过阎凯立即表示,嫦娥选秀与普通选秀不同。“一般节目选的不是唱歌就是跳舞,但我们的嫦娥肯定不是这个标准。”他随后解释:“广寒宫里的嫦娥,是关于中秋最美丽的神话和传说。因此,我们对于嫦娥的要求是要有古代淑女的典雅气质和丰富的历史知识底蕴。”

  对于嫦娥的征选方法,阎凯称目前能确定的是征选范围将是全球华人,而选出来的嫦娥将在今年的秋晚中亮相,但节目形式未定。

  信报记者张守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