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诗巨制《八月一日》开机 献礼建军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贾秀琰)八一电影制片厂向建军80周年的献礼巨制《八月一日》,日前在上海开机。影片将以细腻的笔调探寻当年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心路历程,以磅礴的气势再现80年前震撼人心的历史风云。

  《八月一日》作为八一电影制片厂今年影视创作的重中之重,派出了强大的创作阵容。曾执导过《延安颂》《八路军》等影视剧的宋业明担任导演;曾在《太行山上》《我的长征》等影片中担任摄影师的姜力军掌机。据他们介绍,影片作为一部史诗风格的正剧,严肃尊重历史是前提,大气磅礴和细腻刻画是该片的审美追求,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力求达到史实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与23年前拍摄的电影《南昌起义》不同的是,影片的主人公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叙事主体,着力塑造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和汪精卫、张发奎、唐生智等人物形象。影片中的周恩来由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刘劲来扮演,他曾在《延安颂》《周恩来在上海》等影视作品中扮演过周恩来。曾在《大染房》等影视剧中受到观众欢迎的“荧屏铁汉”侯勇扮演贺龙,这是他继成功塑造陈赓大将之后,又一次扮演开国功勋的角色。叶挺将军由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扮演,他曾经在《上海滩》《七剑下天山》《红顶商人胡雪岩》等影视剧中扮演了许多重要角色。影片中的汪精卫由曾出演过《英雄本色》《笑傲江湖》等港片的香港著名演员李子雄扮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