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尔顿六十大寿谈心路历程 BBC制特别节目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艾尔顿六十大寿谈心路历程BBC制特别节目致敬

  英国摇滚歌手艾尔顿·约翰。(资料图)

  中新网5月19日电 英国BBC广播电台特别在艾尔顿强六十大寿的今年,播出“向艾尔顿强致敬”特别节目,除了邀请强叔畅谈踏入歌坛四十年来的心路历程,还访问了多年来与他合作的乐手、歌手与歌坛后生晚辈聊他们心目中的强叔。

  今年是强叔的六十岁生日,同时也是他踏入乐坛四十周年。BBC为了向这位音乐巨人致敬,耗时近两年制作了“向艾尔顿强致敬”特别节目,在强叔六十岁生日前一天,请到他在节目中畅谈四十年来起起落落的音乐人生。

  在节目中,强叔自我剖析当年与前妻的一段短暂婚姻,也不避讳地谈到过往酗酒与用药过量的往事。强叔还与听众分享多年来和不同大牌艺人合作的心得,他透露,目前在乐坛呼风唤雨的制作人提姆巴兰,外表看起来威风,但到了他这位老前辈面前,却变成了一个话少害羞的人。与强叔合作多年的写词搭档伯尼陶本也到节目中回忆起两人是如何透过一则征人广告结缘,一直合作到现在。

  “向艾尔顿强致敬”同时邀到与强叔合作多年的乐手,分享与强叔巡演时发生的趣事,其中一个乐手还爆料本名Reginald Kenneth Dwight的强叔,因为名字和当年一名自行车手的名字听起来太像,才决定改名。

  去年强叔曾在剪刀姊妹的专辑跨刀两首歌,主唱杰克在节目中感谢强叔的义气相挺。强叔说,他十分欣赏剪刀姊妹,当初两组人马合作的过程爆笑连连,还说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创作时,完全把别人的意见听进去呢!

  “向艾尔顿强致敬”节目十九、二十日下午六时在ICRT完整播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