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史密斯夫妇》邀约张柏芝年底复出赚奶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张柏芝、谢霆锋堪称拼命赚钱夫妻,张柏芝大着肚子还拍广告、走秀唱歌,谢霆锋也忙着拍动作片赚奶粉钱。记者昨天从北京紫禁城影业获悉,张柏芝的预产期在今年夏天,片方向她发出邀请,希望在9月开拍她产后复出的首部电影《中华大丈夫》,该片她将继续和刘德华携手,扮演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本报记者 李俊

  昨天,记者获悉,紫禁城影业将邀请《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担任《中华大丈夫》的监制与策划,曾担任李连杰多部作品,如《黄飞鸿》、《黑侠》的武术指导的元德,将在电影中首执导筒。演员阵容更是颇为强大,刘德华、张柏芝将出演该片男、女主角,这是刘德华、张柏芝继《老鼠爱上猫》后再度携手,同时也将是张柏芝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片依然是刘镇伟最为擅长的命题———探讨爱情,借一对武林中的夫妇探讨夫妻的相处之道与面对的困局。“相比《大话西游》与《情癫大圣》,刘镇伟的爱情观明显进入成熟期,在影片中将有独树一帜的表现手法。”《中华大丈夫》与以往的功夫电影有着极大的不同,刘镇伟担任剧本策划,在故事方面更加天马行空,将中华各种派别的功夫与日本剑道、忍术有机糅合在一起,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功夫场面,在影像风格上,将借鉴好莱坞电影《300勇士》的浓彩重墨风格,让画面更加精致,如油画般赏心悦目。

  刘德华、张柏芝的加入更使《中华大丈夫》星光熠熠。据了解,刘德华一直很欣赏刘镇伟导演的才华,早在几年前,双方曾有约定有机会要合作一部电影。今年初,刘镇伟寄了《中华大丈夫》剧本给刘德华看,刘德华看完之后,比较满意戏中的角色,他在戏中将饰演一位结婚多年的男人,对他而言很具挑战性,所以很快就答应下来。

  而邀请张柏芝复出拍摄的事情也颇为曲折。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柏芝是非常难得的女演员,元德导演很想与她合作,不过因所属公司不同而作罢。而现在刘镇伟已经加入英皇,柏芝丈夫霆锋是英皇爱将,两方才得以谈妥合作。据我们了解,张柏芝大概七八月间产子,她调养好身体之后,就赶赴剧组与刘德华会合。”据悉,如果一切顺利,《中华大丈夫》预计9月初在北京开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