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青春之歌》26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6:30  信息时报

  

新版《青春之歌》26日开播
童蕾和谢君豪让《青春之歌》充满现代气息。1957年,电影版的《青春之歌》曾经是一代人心中的圣经。而2006年,由海润影视拍摄的电视版《青春之歌》横空出世,青春偶像童蕾成为新一版林道静,因贾樟柯的《世界》声名鹊起的成泰燊出演剧中男一号江华,金马影帝谢君豪扮演林道静的第一任丈夫余永泽。5月26日起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白金剧场将再现这部老戏新拍的红色经典。

  扮演女主角林道静的青年演员童蕾因为有谢芳的珠玉在前,此次也自然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童蕾坦言,她并不会刻意的去模仿谢芳老师的表演,毕竟现在和当年拍摄《青春之歌》的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对于林道静这个人物,也有着不同的理解。童蕾说:“在老电影中,林道静是那种直来直去的性格,而我演的这个林道静仅作为一个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个女性,相对‘柔’一些。身上的‘小资’气息更浓。 ”

  电影中于是之扮演的余永泽自私、落后、庸俗,而谢君豪版的余永泽淡化了反派特征,并最终为林道静献出了生命。在谢君豪看来,余永泽并不是一个坏人,只是太过书生气,“他不参加游行,因为他觉得游行有危险,所以他也不让林道静去,他非常爱林道静。”虽然新版余永泽性格上有了极大的改动,但他的北京人身份却始终没有改变。

  时报记者 马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