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报告显示:法国国产片魅力23年首超美国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2日专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国产影片魅力23年来首次超过美国影片。据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年度报告,去年法国影院观众达到创纪录的1.88亿人次,其中法国国产影片所吸引的观众多于美国影片。

  报告称,去年法国国产影片共吸引了近8429万人次的法国观众,市场份额达到44.7%。去年美国影片吸引的法国观众为8333万人次,市场份额为44.2%。这是1984年以来法国电影吸引的观众首次多于美国电影。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凯拉女士表示,法国电影扶持基金对法国电影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矫正作用”。她说,从今年6月开始,法国国家电影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扶持机制,为法国本土电影工作者提供更多资金和帮助。

  法国目前是欧洲地区电影观众最多的国家,平均每名法国人每年进影院观看3.2次电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