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60华诞 借助博客、网站拉抬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专电第60届戛纳电影节是如此贴近网络世界:有不计其数的博客、网站,链接着数以千计的电影与制片公司;电影节常客们发送和接收一连串的电子邮件,使得网络端口炙手可热。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携环保题材纪录片《第十一个小时》来到电影节,他表示强烈支持网络手段对电影节发挥的作用。

  他还告诉记者应该去哪个网站获取这部影片的所有资料,并通过互联网表达了他的环保立场,而不是像其他电影人一样散发大量资料。

  据法新社报道,著名社区交友网站MySpace也借着戛纳电影节的东风,吸引了一些明星注册。执导《我在伊朗长大》的伊朗女导演玛赞·莎塔碧便是其中之一,她希望以此提升人气。

  戛纳电影节的组织者通过其官方网站www.festival-cannes.com,让公众更方便地了解到这一世界顶尖的电影盛会,甚至还公布了每日将抵达里维埃拉度假胜地的明星名单。

  互联网还对那些未能前往戛纳的影迷提供了服务,著名虚拟社区“第二人生”创造了有关戛纳电影节的虚拟场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