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家事如天》29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专电(记者周玮)记者22日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获悉,带有轻喜剧风格的现实题材亲情剧《家事如天》将于2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35集电视连续剧《家事如天》,改编自刘增新的长篇小说《京城人家》。故事讲述的是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包含着浓浓的兄弟姐妹妻儿母子情:有三子一女的郑大妈提出要轮流到子女家里住一段时间,母亲的到来引起一系列波澜……最终,母亲以她的宽厚、善良和睿智化解了矛盾,支撑起儿女们的心灵世界。

  该剧导演齐星说:“这部戏把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轻喜剧风格张扬着时代色彩,凝重的伦理道德中,情感的抒发显示着厚重的人性美。”

  演员柏青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好母亲。成功塑造了“贫嘴张大民”形象的演员梁冠华这次在剧中演绎一个全新的家庭长子形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