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将用印象派手法诠释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专电(记者罗晓光)作为“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受邀的法国著名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28日在北京郡王府举行的北京城市旅游宣传片开机仪式上,帕特利斯·勒孔特表示,他要用法国人的浪漫拍摄一部印象派宣传片。

  被称为法国奇才导演的帕特利斯·勒孔特是土生土长的巴黎人,在法国享有极高的声誉。他拍摄的电影题材多样,从1975年的处女作《厕所已反锁》,到1996年让他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外语片提名的《荒诞无稽》,疯子问题、性别问题、人类智慧文明等均在其作品中得以体现。而深受中国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理发师的情人》更是让他名声大噪。这个描述了一个男人为满足儿时梦想娶了一个理发师姑娘的故事,获得了影评界一致的赞誉。

  据介绍,此次来京拍摄,帕特利斯·勒孔特选择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鼓楼、什刹海、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潘家园等地作为拍摄场地。帕特利斯·勒孔特表示,他要拍摄一部印象派宣传片,用镜头记录下北京的伟大,捕捉北京的精致,让作品唤起像他一样从未来过这里的外国人对北京的向往。

  据了解,帕特利斯·勒孔特将于本月30日完成拍摄,然后回国进行影片的后期制作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此片。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计划邀请5位国际级著名导演,各执导拍摄一部片长为5分钟的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并将在境内外媒体、各大航空公司航班以及北京境外文化推广活动中播放,从而完成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