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伴到黎明》给现代人“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1:5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没有看过生活时尚频道的电视版《相伴到黎明》的沪上观众恐怕很少不知道“愤怒主播”万峰的观众则更少。对于生活在上海的当代都市人而言,这个节目已成为打消凌晨寂寞的视觉良药,也成为舒缓心理压力的一个通道。对于节目的成功与启迪,昨天,栏目制片人王华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单单只关注都市人的情感问题,更希望能为所有人提供一句开导的话,为现代人舒缓心理压力。”

  万峰因愤怒走红上海滩

  如果说,谁是去年沪上荧屏最受欢迎的主持人,那么,有着“愤怒主播”之称的万峰肯定名列前茅。这位浙江电台名牌节目《伊甸园信箱》的主持人,在加盟了《相伴到黎明》后,以其特有的“当头一棒”敲醒了很多梦中人,也敲开了上海观众的心。在第一期节目中,他斩钉截铁地向5对遭遇感情困惑的夫妇提出“离婚”劝告。说到激动处,他更劈头盖脸地甩出了“脑子不清楚”“真不是个东西”“开什么国际玩笑”等粗鄙之语。尽管因此受到一些质疑,但万峰坚持认为“当头一棒是最有效的药方”。而这样的“愤怒劝说法”,也为他在挑剔的上海观众中赢得人心。

  把感人的故事纳入节目

  “别以为《相伴到黎明》只是一档谈情感的节目,有时也会讲述一些很感人的事迹。”对于一些观众错误定位《相伴到黎明》,制片人王华琴反驳称:“有些人在工作上碰到问题,或是在家中与父母发生矛盾,都会打来电话咨询。3月份时,有位姓陈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18岁的孩子离家出走了。当班主持人梦晓一听就急了,询问清楚具体情况,及时通过节目呼吁观众伸出援手。第二天,节目组主动打电话给陈先生了解情况,甚至在节目边栏贴出寻人启事。4月份,陈先生来电说,孩子回家了,梦晓当晚就做了电话连线采访。”

  王华琴表示,这个节目不仅仅只为那些在情感上有困难的人提供一个平台,同时也向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敞开了大门。“其实,我们只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句宽心的话。”作者:黄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