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拖79年,米奇终于要订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52  南方都市报

  拍拖79年,米奇终于要订婚了

  迪士尼拍新片为米老鼠贺寿

  当一个好莱坞传奇明星度过自己79岁生日的时候,大概所有的人都会想:这位德高望重的明星应该退休了吧?但是对于我们的米老鼠——米奇(Mickey)情况却不同,他还年轻得很,而且这才打算订婚。

  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迪士尼为米奇度过了79岁生日。为了庆祝,迪士尼特别拍摄了一部《最佳米老鼠》,片中不仅有米奇的一众好友出场,还融入了一系列早期的黑白米老鼠影片,其中包括米奇最早出现的短片《威利汽船》,令人期待不已。

  1928年5月,米奇这个后来受到无数人喜爱的小老鼠,在沃尔特·迪士尼笔下诞生了。从他诞生那天开始,沃尔特·迪士尼就考虑着为这个可爱的家伙找个伴侣。于是,米奇有了一个叫“米妮”的女朋友,是一只打扮时髦、声音尖尖的老鼠。有人认为,它们的恋爱大概是历史上最长的了,足足谈了有79年,迄今为止还没有正式订婚!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一个名叫里克的孩子向迪士尼公司提出了这个问题,迪士尼的发言人詹妮佛·梅丽诺马上给予了答复。她表示:“其实我们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米老鼠和女朋友米妮的感情非常好,它们已经足足谈了79年的恋爱,也是到订婚的时候了!”

  不过,在被问到究竟什么时候会让他们订婚的时候,詹妮佛表示还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不过她表示肯定快了!

  除了搞一些活动之外,迪士尼还特别拍摄了一部《最佳米老鼠——米老鼠经典卡通合集》,给米奇庆祝79岁生日。不过,在这部新片中,人们还没有看到它同女友米妮订婚。

  米奇老鼠的前身

  在米奇之前,其实沃尔特·迪士尼制作出不少动画短片,其中颇有知名度也受到观众们喜爱的是幸运兔奥斯华(Oswald the Lucky Rabbit),它也是黑白卡通的始祖。但在1928年,沃尔特·迪士尼却被投资人夺走奥斯华的版权……奥斯华是沃尔特·迪士尼心底永远的痛,在后来他创作的米奇身上,可以找到很多和奥斯华相像的特点。去年幸运兔奥斯华的版权终于从环球手中回到迪士尼手中。

  ■ 米奇成长史

  作为迪士尼最著名的卡通人物和迪士尼乐园的形象大使,米老鼠自1928年诞生以来,已经出演了超过120部电影。1932年,它获得奥斯卡特别奖。1978年,在它50周岁之际,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它的一颗星,这个口

  头禅是“糟了”的小老鼠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卡通人物。我们且来回顾一下米奇的诞生和成长。

  1928年 《威利汽船》(《Steamboat Willie》)首映,米奇诞生。

  1929年 短片《When the Cat’s Away》中,米奇第一次戴手套。

  1935年 在彩色动画《The Band Concert》里,米奇第一次穿上了有

  颜色的衣服。

  1936年 米奇有了个很丑的情敌,他叫莫提米尔(Motimer),是沃尔特·迪士尼于《米奇的情敌》(《Mickey’s Rival》)创作的角色。“Mortimer Mouse”这个名字当初原本是要给米奇的,但迪士尼夫人莉莉莲却想到一个更好的名字:“Mickey Mouse”。可能是沃尔特·迪士尼对Motimer这名字念念不忘,所以在这一年创作出Motimer这个米奇的情敌。

  1939年 影片《The Pointer》首映,全新设计的米奇形象公布于众,最明显的特征是,米奇的眼睛不再是黑色的实心椭圆,而有了眼白。

  1942年 《Mickey’s Birthday Party》可以看到罕见的场景:米奇的耳朵从某些角度看不是圆形的。之后米奇的造型,开始固定下来,并且更接近于它诞生的时候的样子,不过有了更时髦漂亮的衣服。

  1995年 在Runaway Brain这部片中的米奇,风格相当另类。(钟河)

  图:

  同样出自沃尔特·迪士尼笔下,米奇的前身——幸运兔奥斯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