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友人赞陈晓旭文笔出众 个人资产只有数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陈晓旭的离去并未让世人的议论消停,相反,陈父于6月1日在追思会上向净空法师追讨款项欲成立5000万元陈晓旭慈善基金的发言,却让风波愈演愈烈。陈父为何会态度激动地向净空法师追讨善款?

  昨日记者采访了曾在五粮液集团几个品牌担任策划总监、深得陈晓旭夫妇帮助的成都籍人士舒国华,他的经历很特殊,现在北京担任策划公司老总的他,是陈晓旭夫妇亲自从成都“挖”到北京去工作的。6月1日,陈父发言时,舒国华就在陈晓旭的北京追思会现场。他透露,陈晓旭的个人资产并没有2亿元。

  “她动员我去北京发展”

  谈起与陈晓旭夫妇的相识,舒国华非常感慨:“他们夫妇俩的为人实在太好了。我曾为四川

五粮液集团五粮神酒担任策划总监,该酒业公司是陈晓旭夫妇的世邦广告公司的客户之一,并因此与他们俩相识。2004年10月,陈总在成都盐市口的大地集团大厦里第一次跟我见了面,其实当时是因为我还欠她400多万元的广告款项没有打给她,她表示要去宜宾五粮液酒厂,顺道路过来拜访一下。当时聊了几句天,讨论了一下广告创意,然后她就告辞了,一直没提欠款的事。后来关于广告策划我们又电话沟通过,她非常赏识我在这方面的才能,于是动员我去北京,帮他们做项目。2005年3月,郝彤郝总受陈总之托,亲自到成都来了,与我谈到凌晨4点,于是5月24日,我告别成都飞赴北京担纲五粮液现代人酒策划。从2005年5月至9月,我一直在世邦公司旗下工作。在公司工作期间,怕我对北京不适应,陈总还吩咐其阿姨张志杰时常关照我,怕我在北京孤独,还安排其堂弟陈涛时常陪我。后来因为厂里政策变化,陈晓旭夫妇放弃了继续代理现代人酒这个项目,我才决定离开,在北京自立门户。当时陈晓旭夫妇也挽留过我,我没同意,我走的时候,他俩额外多给了我一两万元的费用,因为担心我初到北京的生活。”

  “广告创作,郝彤听她的”

  曾有传言称陈晓旭其实不懂如何运做广告公司,公司业务做强,主要是依靠郝彤,舒国华说:“陈总是个性格很硬的人,决定了的事就不愿意改变。她虽然对人很亲和,但其实公司里上上下下的人都很敬畏她。其实她管理公司也非常有想法,并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广告创作很多时候郝彤听的是她的,而郝彤擅长的是业务管理。最让我佩服的是她的文字功底非常惊人,很多出色文案都是她写的,像‘她系出名门,丽质天成,秀其外而绝无奢华,慧其中而内蕴悠远;壮士为之洒泪,英雄为之牵情。个中滋味,尽在XXX’就是出自她的笔下。此外还有‘妩媚丰韵、甜美动人、表里如玉’等广告词。把酒写成妩媚至极的美人,真的很独特。”

  “陈晓旭个人资产只有数千万元”

  陈晓旭个人资产到底有多少?舒国华透露:“五粮液是世邦广告的最大客户之一,一年投放广告上1~2亿元。因此世邦广告的年度营业额2亿元,并不是陈晓旭的个人资产。世邦主要以媒体代理为主,就是帮助五粮液在央视投广告。其实媒体代理利润比较低,行业水平只有1~5%。因此如果说世邦广告一年的利润有2亿元,那营业额最少在30亿,这大概相当于央视广告收入的一半了,而实际上这是绝不可能的。所以一年利润过2亿元,纯粹就是无稽之谈。”舒国华估计说,就他的了解,陈晓旭的个人资产只有数千万元,“她曝光过的

别墅价值千万,然后她有四辆车:陆虎、
宝马
、奔驰600、捷豹,总价值五六百万,由于世邦广告等旗下数个公司一直在运作之中,手中留的现金不可能很多,因此说陈晓旭个人资产有2亿是不可能的。她妹妹陈晓阳还说把别墅买了来启动慈善基金,是比较可信的。”

   “陈父埋怨净空法师是人之常情”

  舒国华在6月1日北京大观园举行的陈晓旭追思会上也亲自听到陈父针对净空法师的发言。对此,他表示自己能够理解,“我觉得从人之常情的角度,是可以理解的,这就像一个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里去学习,校长说孩子不会有事的,结果孩子去世了,你说家长能不找校长吗?”

  据陈父亲口透露,慈善基金确定为5000万元的额度,是跟净空法师在深圳商量的结果。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净空法师在安徽汤池投资2.2亿元建立了庐江教育文化中心,其中陈晓旭也有捐赠。在深圳三处以上的道场,包括现代城33楼近千平方米的整个楼层(每平方米上万元)等,陈晓旭都参与投资,价值上千万,净空法师故乡的实际禅寺,也有陈晓旭的捐赠,此外陈晓旭还斥资550万元买下了金刚寺捐给净空法师,因此陈晓旭向佛门捐赠的款项近2000万元。

  对这些数据,舒国华表示自己不是很了解,但他说:“成立慈善基金会一定是陈晓旭本人的意思。陈父之所以要把基金会的事坚持到底,我猜测这蕴涵着老人的一些情绪,老人并不想把这笔钱要回来留作己用,只是想不通,加上想把女儿的心愿真正了结。”

  “郝彤还俗可能性不大”

  舒国华跟郝彤接触很多,但郝彤出家之后,“我给他发了一些短信,他都没有回。要是以前,郝总一般会回复的。”对于传言郝彤会还俗,舒国华认为可能性不大:“郝总和陈总一样,都是真心信佛的。我想郝总出家一是因为他有信仰的基础,二是因为他对陈总怀着深深的爱,不愿在她出家后还留恋在红尘中。现在陈晓旭去世了,我觉得他更不可能还俗了。”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