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高音歌王”孔太七月下旬将挑战VITA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9: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身为一名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音乐人,据有世界高音歌王之称的歌手孔太和当今世界上最令人瞩目的以其独特的魔鬼高音堪称“俄罗斯声音魔术师”“超级小子”VITAS(维塔斯)号称两大世界歌王。今年七月中旬,孔太将在北京首开的培训经理人、企宣和演艺助理的“黄浦一期”艺人管理培训班上现身,现场进行表演,挑战VITAS。

  值得一提的是,孔太和vitas两个人又是惊人的相似,姑且生日都是2月19号不说,每个人练习唱歌的方法又都是那么的怪异,vitas在地下室练习阉音唱法,孔太在山洞里练习过玄音唱法。相比而言,vitas是拥有不可思议的海豚音,声音可以跨越5个八度;而孔太本人则是发声和演唱声音最高、最低、音域最宽的歌手。两人一个是运用独特的“阉音”唱法凭 借《歌剧2》、《微笑》、《星星》等作品,在2001、2002、2003年度荣获最佳作品奖的海豚音歌手。一个是集词曲唱为一身,运用自己音域宽广带出 “玄音”唱法的音乐人,以《龙魂》、《玛瑞莎》、《爱》、《8849》等极限歌曲系列获得业内广泛认同和赞誉。还是2001年黄河壶口瀑布音域突破最宽, 最高,最低的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应该说正是当年孔太在人民大会堂和黄河壶口成功挑战四个八度这一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对音域和音乐专用词把“八度”的 关注,具知情人讲孔太当年也是因为业内人士质疑他没有四个八度才用挑战世界纪录来证明他的实力和能力的。

  追朔起来,孔太是世界上第一位在中国黄河壶口挑战声乐极限,并首创在四、五个八度内演唱极限歌曲的神奇歌者,并创造了音域最宽,最高,最低的世界吉尼斯记录,那一刻,他令世人瞩目。他,就是享誉全球的怪异歌王——孔太。著名娱乐策划人田金双(blog)最近透露,一直保持低调的孔太,将神秘现身于七月中旬开讲的以培训经理人、企宣、和演艺助理为主的艺人管理培训班。

  尽管孔太这个名字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也许有些陌生,但实际上孔太却是一个在歌坛上饱经磨难、日益成熟的资深音乐人。他性格独特,淡泊名利,才华横溢,10岁开始词曲创作并开始演唱生涯,创作了千余首多种风格、立意清新的歌曲,他从80年代起就一直活跃于歌坛,90年代他开始尝试创作一些“绿色风”公益歌曲。根据自己音域宽广的特点研究探索出“玄音”唱法,并且自己打造过养生及绿色歌曲系列,他创作的《爱》、《8849》、《龙魂》《玛瑞莎》等极限歌曲获得业内广泛认同和赞誉。他在音乐创作及文化推广等方面的也取得了诸多成就,先后获得过“千年歌星”、“慈善大使”以及“极限歌王”等荣誉称号。

  更富有深意的是,作为一个知名音乐人,孔太平时喜欢四海云游,在唱极限歌前喜欢拧勺子,勺子会赋予他奇异力量。时下,他已将让世界震惊的双手和单手拧勺子绝技成功申请了英国总部世界吉尼斯纪录。甚至,人们纷纷以拥有他亲手拧的勺子作为一种难得荣誉和幸福。毫无疑问,正由于孔太这种神秘和怪异的性格,才有了“怪异歌王”的称号。但是在他成功挑战声乐极限之后,却淡出大家的视线,神秘地消失,不知所踪。

  然而,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孔太的去向,为他的隐退而感到惋惜时,孔太却意外地要重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而这次,除了全新推出自己的单曲之外,同时也作为国内首期艺人管理培训班的客座嘉宾,现场和公众对谈,这委实出人意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此事,国内著名明星经理人、娱乐策划人田金双笑称,孔太作为与帕瓦罗蒂、迈克杰克逊、维塔斯齐名的享誉全球的四大神奇怪异歌王之一,是中国声乐界的骄傲。邀请他客座艺人管理培训班,将与学员共同探讨中国音乐的现状与发展,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多年以来对音乐的痴爱。

  据了解,此次在国内首次开讲的艺人管理培训班,是由田金双担纲主讲,二十一世纪演艺公司主办的。而该艺人管理培训班开办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我国演艺经纪人的素质,并且培养一批优秀的娱乐中人。届时将有众多的明星和知名人士座客并和大家作面对面的交流。而在歌坛消失多年的世界高音歌王孔太的到来,将为这次的培训增添许多神秘色彩。

  (文/蔷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