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版《梦里花落知多少》叫卖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郦亮 郭敬明去年因“抄袭”被禁止销售的《梦里花落知多少》,最近成了抢手货。有人在网上刊登广告,一本有郭敬明亲笔签名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竟然叫卖到了200元,是定价的10倍。不过有专家指出,由于该书在禁售前已经有几十万册销量,所以并不具有太大的收藏价值。

  昨天,百度“梦里花落知多少吧”里的一个帖子,短时间内点击数就突破了100次。这是一个广告帖,发帖人声称手上有一本郭敬明签名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由于该书已成“绝版”,所以叫卖200元。记者注意到,因为叫价太高,尽管看者很多,到记者截稿为止,尚没有人表示要买。很多网友回帖称,想不明白,郭敬明的书竟也成了价格节节攀升的“古董”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去年5月被北京高院判定抄袭成立,并被勒令停止销售。市面上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确已“绝版”,物以稀为贵,这也难怪有人打起了倒卖的念头了。

  不过一些藏书人士指出,一些书之所有具有拍卖价值,归根到底是因为其稀少。郭敬明的这本《梦里花落知多少》,在停售之前已经销售了很多,若想收藏投资,恐怕并不足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