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节目 首获官方正面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07中国广电电影电视发展报告》。继去年,真人秀节目代表《超级女声》首次被写入2006年报告后,《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梦想中国》等系列选秀节目也被收入今年的报告,并得到了有关部门客观和积极的评价。

  据主编该蓝皮书的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勇介绍,去年通过广电终局审查的跨地区真人秀节目就有20多档。从真人秀节目活动数量、规模、跨度、影响力来看,横跨时间最长的是《超级女声》,从2006年4月到9月,历时半年。2006年全年国内市场票房达到26.2亿元,比2005年增长28%,连续4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率,其中国产影片票房达到14.42亿元,占总票房的55.03%。当年全国电影票房排名前10名的电影中,《黄金甲》《夜宴》分别占据前两位。

  2006年电视剧产量增幅减小,共生产500部13847集。古装剧、涉案剧相对生产减少,“反特”与“国家安全”片增加较快。

  《北京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