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女鬼 胡可感叹好玩大于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彭志强)“白扬和张小曼两人明明相爱,却因为小曼父母阻拦只得阴阳相隔。这次黄晓明真是苦情到了极点,白扬和张小曼的生死离别故事比他演的杨过更感天动地!”新版电视剧《聊斋》正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CDTV-2)黄金档热播,黄晓明和胡可演绎的悲剧爱情故事非常抢眼。

  和杨过一样,黄晓明这次在《聊斋》中饰演的书生白扬也是一个很痴情的人,不过这次远比演杨过苦。《陆判》单元故事一开始就是三代行医的书生白扬的父亲被贪官害死,白扬变卖家产想为父申冤告状,未婚妻张小曼不顾家庭反对鼎力支持。黄晓明说:“我从没演过这么苦情的戏,一会儿是爹死了,一会儿是未婚妻被人强奸后杀死,一会儿又去喊冤告状,要哭啊喊啊,头套里全是汗水,拍古装戏真不是人干的活!”

  胡可在《陆判》单元中先是扮演温柔美丽的大家闺秀张小曼,后因被人强奸后杀死,成为女鬼,而她的头也因此被换到了另一个粗鲁野蛮的妇女身上。如此前后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物,对胡可的演技颇有挑战。虽然之前有很多人表示拍恐怖片都会感觉害怕,但在《聊斋》剧中化身美丽女鬼的胡可却用“好玩”来形容自己首次扮演女鬼的经历。“比如说,剧中有一个场景是我跟晓明乘着葫芦在天上飞。实拍时就是我们坐在一个道具大葫芦上,然后让鼓风机对着我们吹。那个葫芦明明就不动,可我们还硬要做出好像在天上飞、来回摇晃的表情。演起来真的很好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