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模范张国立、蒋雯丽示范《金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41  南方网

  

婚姻模范张国立、蒋雯丽示范《金婚》

  张国立、蒋雯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金婚》首次尝试以编年体的形式,通过50集的剧集,记叙一对平凡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而张国立和蒋雯丽,变成了《金婚》中这对吵吵闹闹却又恩恩爱爱的夫妻---机械厂技术员佟志和小学老师文丽。

  早已不再年轻的张国立这次要从青年、中年一直演到白发苍苍,他表示,最难演的是青年。"演年轻的时候,我有点儿不自信,老感觉角色跟自己对立,我还记得之前第一天拍20多岁的戏的时候,我跟剧组所有人见到人就喊,我20多了"。虽然表演过硬,但是让张国立出演20多岁的小伙子,观众能否接受也等待检验,对此,张国立倒是十分的坦然,"这个剧好在是编年体,演员与观众的假定性是约定俗成的,大家会因为故事好而更宽容一些。"

  蒋雯丽作为女主角扮演者,在戏中的要面对的挑战和压力都不小,光从年龄上,就需要从二十多岁一直演绎到七十多岁跨越50年,并且每一集里就要浓缩一年的故事。据悉,早在蒋雯丽拍摄《立春》时,导演郑晓龙就跟她沟通过剧本,并希望她能出演《金婚》女主角。而蒋雯丽看完剧本后,也非常喜欢,她觉得这是现在少有的好剧本,它同许多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不同,这个剧本是导演和编剧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积攒起来的,很有现实性。有缘的是,剧中的女主角也叫"文丽",和她名字发音一样。蒋雯丽还坦言拍摄过程中,导演、她还有张国立也经常讨论剧本,根据环境来做一些调整,碰撞出许多新的火花。

  蒋雯丽和张国立都是演艺圈中的"模范夫妻"代表,谈到生活中的"金婚",蒋雯丽表示夫妻间的宽容理解最重要:"金婚是50年,是一种理想,所有的人都希望,但是真的很不容易,两个人要一起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坎儿。作为妻子,对丈夫理解和宽容是最重要的。"

  《金婚》

  播出:广东卫视9月中旬每晚20:50播出

  领衔主演:张国立 蒋雯丽

  联合主演:林永健 沈傲君 普超英 李京京 苗乙乙

  故事梗概:

  本剧故事开始于新中国热火朝天的1956年,文丽与佟志是一对平凡夫妻,他们的婚姻始于阳光灿烂的五十年代,经历了上世纪新中国成立后的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以及到新世纪,经历着新中国历史上变化最激烈最巨大的五十年。这部戏不仅是男女主人公的五十年婚姻生活史,同时也是新中国的一部共和史。本剧以编年体的形式,一年又一年地讲述了这对夫妻五十年坎坷婚姻路。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