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徒弟不原谅王朔 称其言论严重影响其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4:28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突然离世,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据悉,其在八宝山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5日或6日在八宝山举行,而在告别仪式的当天,原本准备在其60大寿上拜师的三位“准徒弟”将正式举行拜师仪式,成为侯耀文门下弟子。

  生前,侯耀文门下有三十个徒弟,在侯耀文逝世后,三十个徒弟从四面八方赶来,守候在师傅的身边,帮助料理后事。据了解,如今侯耀文的家里人对于遗体告别仪式的地点选择都没有什么异议,最重要的是希望侯耀文能走得安心。

  事实上,侯耀文生前原打算在其60大寿上再收三位弟子,如今侯耀文意外去世,但三位“准弟子”仍旧希望能正式拜入侯门,侯耀文生前的老搭档石富宽证实,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的当天,也将举行这三人正式的拜师仪式。

  除此之外,侯耀文最小的徒弟常宽也公开表示:不能原谅王朔。“师傅曾在电话里反复表明,不能相信王朔会做这种事。他对王朔说的这些话气愤又痛心,因为他和王朔也有交情。我在报纸上看到有记者采访了王朔,题目叫《王朔:侯耀文不是我气死的》,王朔说他虽然在文章中说要气死侯耀文,但这不是他的本意等等,但我还是不能原谅他。我们不能原谅任何一个在师傅临死之前还说他坏话的人,即使不是很憎恶他,但我肯定无法对他有好感。虽然我不敢说师傅突发心肌梗塞与王朔有关,但这事肯定严重影响了他的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