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其他新片很难是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0:45  南方都市报

  《生死狙击》 ★★☆

  《生死狙击》的英文名叫“Shooter”(直译过来是“枪手”),而不是Sniper(狙击手)。这个译名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本片的最大特色——乍一看挺像那么回事,仔细一看其实是来蒙人的。

  本片在剧情上没有任何能让观众惊喜的地方,所有角色都是脸谱化、功能化的。不过对大多数会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来说,他们最想看的就是一枪爆头,但片中此类场面多到让人怀疑:主人公到底是狙击手还是杀手?

  对这样一部电影,观众能给予的最高敬意就是去看半价场。

  ■张小北

  《夜。上海》 ★★☆

  《夜。上海》的都市风情、时尚味道和上海夜景,称得上是为白领、小资度身定做的一道“甜点”。散漫的故事框架也许是剧力不强的原因,几组人物的戏份也过于分散,但《夜。上海》作为国产类型片中比较缺乏的都市爱情文艺片,这种创作的方向就十分值得鼓励。之前拍摄过《开往春天的地铁》和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张一白,此次在时尚感和轻喜剧方向都表现出更进一步的素质。

  赵薇的演出不能算有多大突破,但还是比较符合人物的整体感觉,个别小细节也能感染到观众。比如向郭品超表白的段落,无论是台词还是动作,都表现得恰到好处。■表江

  《夜明》 ★☆

  《夜明》的题材很吸引人,讲孙中山和他的革命伴侣四姑的故事,这个一直没得到名分的女子等孙中山当了总统竟毅然离去。这样的题材能拍出来,还能公映,确实已经算是种进步了。《夜明》加入了暗杀、三角恋等元素,但故事却相当松散,想法是不错,可成片效果却很一般。■戴乐

  《宝葫芦的秘密》 ★☆

  作为迪士尼的首部中文电影,不知是“水土不服”还是“入乡随俗”,《宝葫芦的秘密》沾染了国产儿童片的一切痼疾,比如浓厚的说教味——看到那富有中国特色的“三好”向上的学校场景、师生面孔就令人了无生趣,估计就小学生能耐着性子看下去了。

  香港先涛数码公司在该片中炫耀其CG技术近乎“卖弄”,完全喧宾夺主,对这个守旧的故事于事无补,甚至适得其反。非得要说葫芦里还有点“宝”,那就是金培达的配乐还比较“悦耳”。

  ■明光暗影

  《勇士》 ★☆

  敢与迪士尼“真人+3D”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同天上映,国产动画片《勇士》(还是传统二维主打的动画片)的确很“勇”。只是,与《宝葫芦的秘密》一样,《勇士》也少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令人捧腹的笑料,娱乐性不足。

  《勇士》讲述的是蒙古少年巴特尔在寻找杀父仇人的过程中,爱上了“仇人”的女儿,在擂台决斗上还有那浸泡了毒液的兵器……现在内地的编剧们都这么喜欢《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么?虽然上海美影厂打造的画面算是够火候,但看起来,国产动画片在“内质外形”的出路上还是任重道远。■明光暗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