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00  金羊网-新快报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对话陶大宇陈键锋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学警出更》大结局在即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翡翠台正在热播的《学警出更》(简称《学警》),本周末大结局。

  从上周的收视情况来看,《学警》没能够延续《溏心风暴》的神话,甚至还不如同期8点半的剧集《缘来自有机》。事实上这部以年轻演员为主打的电视剧,从开播至今,人们关注的焦点始终不是电视剧本身。

  先是有陶大宇和郭羡妮的“绯闻”带累,之后又被网友指责抄袭、穿帮镜头太多,加上前期宣传一直都聚不齐所有主要演员,最终导致收视不太理想。而本报记者也就此连线了两位主演陶大宇和陈键锋,“我都不知道现在的观众是怎么了,究竟大家是看剧情呢还是看绯闻看穿帮?”6月30日首次为《学警》宣传就被记者围攻其与郭羡妮情事的陶大宇如此说道。倒是陈键锋却因此收益不少,在电话里他很开心地承认,上个月仅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就进账6位数。

  两位在《学警》里的情敌首度坦陈心事,一个没有重复,一个没有出错,已经可以交卷了。

  自认“不靓仔”的陶大宇

  你不知道我几时低,也都不要说我不会高

  陶大宇说自己“不靓仔”,刚出道的时候没少演过小角色。一部《刑事侦缉档案》(简称《刑侦》)把他捧红了,一跃成为“师奶杀手”。只可惜年轻的自己“并不努力,挂住玩,不好好珍惜机会”。到了后来还离开了一手捧红自己的TVB,替亚视拍了《纵横四海》,口碑很好,收视却最终败给当年重播的《刑侦》,自己打败了自己。后来他选择重新回到TVB,受过很多冷眼和嘲笑,但“已经不记得了”。对于外界传闻他不再受力捧,他也一笑置之:“戏如人生,你不知道我几时低,也都不要说我不会高。”倒是绯闻,年轻的时候没有怎么传过,如今一传起来就闹得满城风雨。与太太黄宝慧多年感情一朝丧,纵使背负所有骂名,也要维护那个“第三者”,只因为“一人做事一人当,生在世上就是要背责任”。然而面对大洋彼岸传来的无情声音,也惟有说一句“她也应该出来说点话了”。问他怕不怕因此而影响自己的事业,他笑笑:“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想说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平平稳稳,又何来影响?”

  做一个男人,做一个丈夫,做一个演员,“不太好,但是也不太坏”是他对自己的终极评价。

  我很开心,我没有重复“张大勇”

  再度扮演一个警察,大宇曾担心过,演完之后却很开心:“《学警》里的张Sir和当年的张大勇完全不同,那时候演警察穿便服多一点,现在则要经常穿着军装,所以我减了肥,又把自己晒得很黑,从造型上就和张大勇年代完全不同了。从人物性格上来说,当年的张大勇破案全凭自己的机灵,而《学警》里的张Sir头脑清晰,判断能力也很好。”

  “其实我自己的性格和张Sir是很相似的,对朋友的爱、对家人的爱都喜欢放在心里,而且表面上的态度看起来很凶。”有两幕戏是他演起来自己觉得最难忘的:一幕是向郭羡妮求婚,“我把戒指放在一个火柴盒里,变了一个魔术向她求婚,她很感动。那一场戏,她演得很好,我们对白不是很多,但却完全能找到那种感觉。”另一幕则是郭羡妮被戏中仇家毒打致死,在医院的床边,大宇握着她的手,流着泪说了很多的话,事后他也被自己感动了。

  “故事的结局,我没有了妻子,却多了一个孩子,我带着孩子一个人过活。虽然有点悲惨,但是却透露出一点信息,那就是只要跟着自己的方向走,什么困难都没有。”

  现在的新人,比我们当年有更多机会

  谈到吴卓羲与陈键锋的在《学警》中的表现,陶大宇说:“很好,这不是偏帮。”对于吴卓羲,“他其实很像从前的我,做什么都很有活力,又很聪明,体力仿佛永远都用不完,时刻见到他都是蹦蹦跳跳的。我觉得他是一块还没有发光的玉,总有一天会有他的代表作的。”对于陈键锋,“他很斯文,(剧中你和他是情敌哦?)是的,在这点上他处理得很好。因为大家都知道郭羡妮和我是一对,所以他其实是个第三者。但是我觉得他演起来并不让观众觉得讨厌。”

  “和他们两个比起来,我不太靓仔,但是我有一种味道比他们好,这一点我敢肯定。(是什么味道?)男人味啰,哈哈!”

  “其实每一代演员都有不同的机遇。相比现在的新人,我们以前的机会不多,再加上我刚出道的时候,又不太努力,做什么事都不放在心里,又流失了很多机会。所以你会觉得很多与我差不多时间出道的人比我混得好,不过我也已经比另外的很多人好了。”

  “我自己也当过新人,现在新人的感觉我都知道。但始终年轻还是多点机会,能够扮演更多的角色,我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而我们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变成是角色挑我们。但是退休我就还没想过,现在还可以再发展一下。”

  我是人,是人就会犯错

  拍《学警》,陶大宇与郭羡妮被传“假戏真做”,当时陶大宇的前妻更站出来指证郭羡妮是“第三者”,最后终于闹到与大宇离婚收场。郭羡妮也因此背上“狐妮”的骂名,避走加拿大数月。而陶大宇拍完《和味情浓》回到香港,因为多次去前妻家探望两人之前所养的狗,又被说是有意吃“回头草”。近期宣传《学警》,大宇人前也一直都在维护郭羡妮,表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踩对方。

  “我承认我犯了错,要交代的也已经交代了。其实你不觉得这对我很不公平吗?是个人就会犯错的啦,我也是人,为什么我就不能犯错?”

  “其实还要多谢大家的关心,不过每个人都有家事,我希望我的家事可以留待我自己处理,也希望大家能给点空间我去处理。(可是作为公众人物,这一点很难做到哦。)可是我有权利不告诉别人啊,何况有些事情越讲越负面。”

  就在几天前,香港八卦周刊在加拿大追访到郭羡妮,对方称从没有承认和陶大宇拍过拖,并且还斩钉截铁地说与陶大宇“没有发展的可能”。“(知道她这样回应后)我当然是不开心的,”陶大宇说,“我希望大家都能从大人角度看问题,不要被一些不实的报道影响大家的思维。我自己也看化一些事情,我会勇敢面对的。(她说和你没发展可能哦?)她应该说点话的。(那你们现在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好朋友。(她回来以后你们还会不会合作?)不刻意吧。”

  和温兆伦合作拍戏,是个“挑战”

  接下来的三个月,陶大宇要到上海拍《义本同心》,“我现在与TVB签的是部头约,这样自由一点。但是未来拍电视剧还是会以TVB为主,毕竟我是吃TVB的奶粉长大的。(亚视大规模挖角,有没有人找过你?)还没有,不过我觉得这是好事情,尤其是对观众来说。”

  “新剧会和张茜、温兆伦合作。(温兆伦是郭羡妮的前任男友哦,会不会尴尬?)不会,我们也很久没一起合作过了。这一次还有很多内地演员,相信对我来说会是一个新的挑战。”

  不想“没良心”的陈键锋

  有七八成红再加上有良心,就满足了

  他1991年就进了TVB,却直到2003年的《律政新人王》,人们彻彻底底记住他的名字和他那俊美的脸。TVB近年小生后继无人,于是他又与吴卓羲等人一起被捧为“新五虎”,终于上位却是奔三十的人了。“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有一点人生经历才能演得好,我这个年纪扮学生也还可以啊。难道真要找个学生来演学生吗?”

  与陶大宇相似的是,陈键锋出道多年,却也难得有绯闻。但新近却传出他与官恩娜争夺吴卓羲,有“断背”疑云。“我觉得很搞笑,其实我不是没有和女朋友一起去逛过街吃过饭,但不知道怎么就是没有被拍到。可能我不大会炒新闻吧。”

  被说喜欢男人,还因为他老是得罪女人,与他合作过的薛凯琪、官恩娜、徐子珊都有被他“出言不逊”。“都是冤枉的啊,其实女生们都挺我的。”

  尽管被力捧,可依旧没与TVB签长约,难道不想再红上加红了?“想啊,可是我刚入行就签了现在的经纪人,不想被人说自己没良心。”

  《学警出更》里表现比较好,没太大出错

  新的剧集还没开拍,陈键锋和普通小市民一样晚晚在家追《学警》,有时不能追也让经纪人帮忙录下来,再去她家里看。“有几幕戏她说我情绪延续得不是很好,不过整体上自己还蛮喜欢的,反正有自己的部分比较好,没太大出错。而且我觉得这一次比上一次(《学警雄心》)帅,尤其是眼神,还挺能吸引女生的,哈哈。”

  可惜《学警》收视不好,甚至不如同期播出的《缘来自有机》,不少网友更在网上批评剧中穿帮镜头太多,又有抄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挺搞笑的,我自己都看到一段。有一幕讲PTU学校上课,上一个镜头邓梓峰还坐在讲台上,下一个镜头他又出现在门口了。(薛凯琪“诈尸”也没人狂插呢。)其实也不能完全怪她,我们已经挑了她眼皮最不跳的那一段了。她自己拍的时候是感觉不到自己眼皮在跳的,直到后来我用手机拍给她看,她才相信了。还有说抄袭的,我觉得警察的工作一般都是这样了,不是救猫就是救狗啦,总不能太抽离现实生活。其实我们都有专门请PTU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

  喜欢的人不喜欢我,不喜欢的都跑来

  “《学警》里面和郭羡妮的感情戏其实很淡的,在我的理解里,大家对对方其实都有感觉,只不过观众认为我不应该背叛薛凯琪,而郭羡妮与陶大宇又是一对,所以最后也没在一起。现实生活里,我应该是不会主动追求这样的感情的,但是我比较喜欢女孩子思想成熟一点。之前试过交往女朋友,因为我拍戏忙很长时间不见面,就会乱想,认为娱乐圈诱惑大,久而久之就分手了。我很邪的,通常我喜欢的人都不喜欢我,而我不喜欢的都跑过来。”

  “所以为什么之前我会对记者说,自己很憎徐子珊在剧里面的角色,现实生活中我真的遇到过这样的女仔,烦到很想让人打她一巴掌。但不知道为什么,这话传出去就又变成我和徐子珊不和。后来我也打过电话给徐子珊解释过,她也很明白,知道我说的意思。”

  “还有薛凯琪,我应该感谢她,要不是她我也不会上C1(娱乐版)的头条,还要是整整一个版。”

  红要红,但是也要有良心

  陈键锋从不介意嘲笑自己还不够红,《学警》里面已然是主角了,6月里带挈他参加各种商业活动,有6位数的进账。求证于他的时候,他也很爽快地承认:“是有6位数啊,那是因为吴卓羲、郭羡妮和陶大宇统统都不在香港啊,他们找不到其他人就只好找我了,我就趁机捞了一笔,这样的机会不多啊。”

  接下来又和吴卓羲、林峰、马国明一起拍《四大名捕》,“我希望播出的时候他们也都不在香港,哈哈!”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直接做TVB的亲生仔,好像吴卓羲、郑嘉颖一样,这样才有机会拿“视帝”,才有机会红上加红。“其实TVB有和我谈过条件,但是我这人喜欢自由,不想一年拍那么多电视剧,两部已是上限。我还想尝试做舞台剧,也想做歌手。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习惯了一个人带我,现在的经纪人她了解我的想法,所以很难重新再习惯一个。有七八成红,再加上有良心,我就挺满足的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