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19日北京开机 梅葆玖当黎明京剧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1:00  东南快报

  昨日,记者从宣传方获悉,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影片《梅兰芳》19日将在京开机,该片主演黎明、章子怡目前已经秘密抵京进行排演,为影片开机做最后的准备。另外,其他演员也都签下拍摄合约,唯独冯远征因档期问题无缘参加演出,目前《梅兰芳》剧组正在寻找其他演员来替代其在片中的角色,具体人选暂时待定。

  黎明重金购护手器“练手”

  记者了解到,影片《梅兰芳》的所有主演已在京完成了定妆。而该片的男一号、成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更是借助拍摄前的这段时间抓紧练习京剧,苦背台词。宣传方透露,为了让黎明更深地领略京剧艺术的精髓,在形体表演上更逼真、更传神,梅兰芳先生之子梅葆玖先生更是亲自上阵,为黎明做示范,然后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纠正黎明的举止投足。

  此次为了出演并演好梅兰芳这一角色,黎明在“梅兰芳”一角尚未敲定由他出演的情况下,就不惜重金购置了一台专业护手器,以此来“磨泡”双手的柔软性,坚持每天“泡”手长达三小时。通过半年的训练和护手器的“锻炼”,黎明的双手已经变得非常柔软。

  章子怡成为“空中飞人”

  女主演之一的章子怡也是备受瞩目。对于前几日爆出的章子怡昂贵片酬的消息,剧组宣传方表示该消息并不真实,事实上章子怡片酬并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高,但至于到底什么价码,剧组宣传方没有透露。

  不过该剧组宣传方表示,章子怡非常重视此次出演《梅兰芳》的机会。这两个月来,为了演好《梅兰芳》中的“孟小冬”这一重要角色,章子怡几乎成了“空中飞人”,在美国拍片的间隙,多次飞到北京,和陈凯歌导演以及剧组人员见面详谈剧本和角色问题,而且她在剧组为她找的京剧界非常有成就和艺术造诣的专业老师的训练下,打下了非常好的京剧表演基础。

  冯远征因档期错失《梅兰芳》

  数日前,电影《梅兰芳》剧组曾对外公布了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安藤政信、阿娇、冯远征等出演该片的演员名单。然而记者获悉,目前除了冯远征,所有的演员都已签署了拍摄协议,而冯远征极有可能因此而错失《梅兰芳》中的角色。据透露,原本剧组给冯远征安排了四场戏,但是由于对方的档期一直无法协调,导致此事许久未能确定。在其他的演员都已全部到位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影片的拍摄进度,剧组决定放弃冯远征,目前正在寻找其他合适这一角色的演员。由于还没有完全确定该角色的最终人选,故暂时无法向记者透露新人选的消息。

记者 王朝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