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 岚绿萍让我很“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0:12  新晚报

  陈 珺

  秦岚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看上去有点憔悴。没日没夜的宣传活动让她本来瘦弱的身体更加疲惫,隔三差五就要飞到一个新的城市,昨天1点半睡,前天3点钟睡,明星不是那么好做的。但睡眠不足对秦岚来说只是小困难,在塑造绿萍的角色时,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时光。

  “拍了那么多年戏,这是第一次觉得一个人物会让我那么痛苦”,秦岚似乎又回到了当时的状态中,眼睛里带着淡淡的哀怨,“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在受煎熬。”

  为了演好绿萍,在整整几个月的时间里,秦岚全身心地入戏,让自己完全沉浸到了那种近乎歇斯底里的疯狂中。有时一整天都拍某一个激烈争吵的场景,不得不反复表现狰狞的样子,一次次声嘶力竭地爆发,一次次被痛苦深深地包围。

  “到了晚上,躺到床上时,我的脑袋都是木的,身体好像在飘。”秦岚仰起头、闭上眼,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让她心力交瘁的时光中。

  这种痛苦的煎熬每天发生着。从早晨6点直到深夜1点,秦岚表演着疯狂、绝望、自卑和所有属于绿萍的情绪。随着剧情深入,这种情绪也在变化。

  “电视剧不是顺着拍的,所以拍到哪一段,我就要像电脑一样准确地调动那个阶段的情绪和状态”,秦岚解释,“剧组的所有人都在辛苦工作,我不希望让他们等,我要最快进入状态。”

  在演艺之路上一路走来,秦岚很懂得新人的艰难。此次在《又见一帘幽梦》里,和扮演妹妹紫菱的张嘉倪合作,秦岚戏里戏外都像大姐姐一样照顾着她。

  “其实我也曾经是新人,我知道做新人很不容易,但是她很幸运,有机会加入这么好的剧组,在很短的时间里学到那么多东西,所以我也打心底里希望她抓住这个机遇,好好发展。”艺人之间常常是竞争的关系,但秦岚身上,更多的是豁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