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出演电视剧《舞台姐妹》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5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梅婷出演电视剧《舞台姐妹》即将开播
据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 改编自上世纪60年代同名电影的电视剧《舞台姐妹》,将于26日在上海开播。梅婷、何赛飞在剧中分饰40多年前由谢芳、上官云珠扮演的“绝代名伶”竺春花和“越剧皇后”商水花。

  据《文汇报》24日报道,摄制于1965年的电影《舞台姐妹》是谢晋导演的代表作之一,主要反映越剧名伶的辛酸人生。此次导演巴特尔和编剧徐瑛在沿袭电影整体故事的基础上,将两姐妹扩展成四姐妹,以当时越剧演员的群像来丰富电视剧的故事主线。

  相比电影原著,电视剧版《舞台姐妹》在人物命运中加入了抗战主线。巴特尔介绍,“剧中抗战情节是根据历史上越剧名角的真人真事创作的,新增了越剧名伶、进步剧作家积极参加抗战运动的片段,募捐、游行、慰问战士以及直面战事,使全剧跳出了个人故事的范畴,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大时代背景下人物如何选择自己的前途,是《舞台姐妹》带给现代人的思考。”

  电视剧《舞台姐妹》不仅邀请了何赛飞、史依弘等戏曲出身的演员担任主角,苏岩、梅婷还在开拍前一个月专程赶赴上海越剧院学习唱腔和身段。上图:梅婷(左)、苏岩23日在上海出席电视剧《舞台姐妹》记者发布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