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影片威尼斯电影节角逐金狮 三部华语片入围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丽多岛举行,有22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金狮奖,而且都是全球首映,其中美国和英国导演执导的英语片占到大约一半。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李安的《色·戒》与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3部华语片顺利进入竞赛单元。将逐“狮”水城的另外一部亚洲影片是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的作品《寿喜烧西部片》。

  

  只有6部作品不是全球首映

  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26日晚在

罗马宣布,本届电影节共有57部影片分别进入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穆勒强调,电影节的评奖标准是“予人惊喜和富于创意”。

  众片中只有6部不是全球首映。在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都是全球首映的盛况只在去年出现过。 

  电影节将以英国年轻导演乔·赖特《赎罪》一片的上映拉开帷幕,《赎罪》也是本届电影节夺冠的热门之一。该片改编自某畅销心理小说,在其中扮演角色的凯拉·奈特利还曾出演赖特执导的《傲慢与偏见》。吴宇森监制、陈奕利执导的华语片《天堂口》当选闭幕影片。《天堂口》讲述上世纪30年代大上海黑帮的故事,情节脱胎于吴宇森经典作品《喋血街头》,主演包括刘烨、吴彦祖、张震和舒淇。

  

  《色·戒》被视为夺标热门

  据报道,当代社会生活和战争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众多影片的情节主线。竞赛单元中,布赖恩·德·帕尔马执导的《节选修订》(美国)描述美军强奸伊拉克未成年人和杀人灭口,保罗·哈吉斯执导的《决战以拉谷》(美国/摩洛哥)描述某身为职业军人的父亲调查在伊拉克作战的儿子的失踪。

  这两部影片与韦斯·安德森执导、描述三兄弟在印度旅行的喜剧片《穿越大吉岭》(美国)和李安作品《色·戒》被视为夺标热门。李安曾以《断背山》捧走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此次重返水城带来的《色·戒》是一部间谍惊悚片。

  夺奖呼声高的其他影片还包括肯尼思·布拉纳执导的破案惊悚片《足迹》(美国/英国)和肯·罗奇执导的《这是一个自由世界》(英国/意大利/德国)。

  

  

22影片威尼斯电影节角逐金狮三部华语片入围威尼斯

  张艺谋担任评委主席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张艺谋担任评委主席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都是导演,包括凯瑟琳·布雷亚(女,法国)、亚里杭德罗·伊纳里图(墨西哥)和保罗·费尔赫芬(荷兰)。曾以《秋菊打官司》(1992年)和《一个都不能少》(1999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两度获得金狮奖的中国导演张艺谋担任评委主席。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闭幕式上授予意大利电影人贝尔纳多·贝尔托卢奇荣誉金狮奖,以纪念电影节创办75周年。威尼斯电影节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由于二战和其他原因没能每年举办。贝尔托卢奇从影40年,导演过由马龙·白兰度主演的《巴黎最后的探戈》和《末代皇帝》等15部影片。

  美国导演蒂姆·伯顿将被本届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奖。伯顿有好莱坞怪才导演之称,曾执导《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和《僵尸新娘》等影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