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德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中国巡演8月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 发自北京

  创办于2000年的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仅用了7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国际乐坛最为独特的音乐盛会。前天(6月21日),朗盛集团在京宣布,他们将全程赞助“朗盛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2007中国巡演”。从8月21日起,一支由德国和中国最具音乐天赋的年轻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将在上海、青岛、无锡等地巡演,指挥家汤沐海执棒这一特殊乐团。

  汤沐海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受指挥大师卡拉扬之邀指挥柏林爱乐乐团的机遇。“刚毕业就能指挥柏林爱乐这样的顶级乐团,十分难得。于是我也一直在想,希望自己的未来也能够帮助年轻人。20年前,我是通过指挥上音的青年乐团成长起来的;20年后,我看到我所有的同学都坐在世界各大乐团的重要位置上。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早点将下一代的年轻人放在一起。友谊和艺术是相互渗透的。”

  每年的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满怀热忱的青年艺术家们都有机会相聚于柏林宪兵广场,登台柏林音乐厅。“但与此同时,我们已经演出了100多个新作品,这种创造满足了现实的需要。因为年轻人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充满了新的理念,我们需要予以扶持,并帮助他们向外学习,获得更大成功。”汤沐海也提到,20年前中国音乐家处于“学习的阶段”;现在则是需要“创造的阶段”。所以,在这一次的音乐会中,不但有古典作品的演绎,还有陈牧生为音乐节创作的《游园惊梦(韵之五)》和汉克创作的《火焰之歌》。这两部作品将在柏林举办的音乐节上首演。

  作为外交部主办的“德中互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担当了德中青年交响乐团的倡导人。74名有抱负的年轻人得以担纲此次音乐会,其中大部分成员不到25岁。在独唱独奏节目中,中德双方也有合作:我国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将与一位德国青年钢琴天才莱克斯罗特相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