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年拍戏受尽白眼 孙耀威要将情歌唱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3: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植嘉宁

  摄影/魏辉

  刚复出歌坛便迎来专辑大卖,一脸春风得意的孙耀威前日带着新专辑《SoFarSoClose》,来到广东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为“全球最爱(粤语)金曲榜”打榜拉票,他表示会继续做“情歌王子”,唱更多的情歌给大家听。

  [低潮]像个傻瓜受尽白眼

  孙耀威的演艺道路一直都很顺利,1992年他在香港中文大学创作歌曲大赛上获大奖后便顺利签约唱片公司,到1998年他已拥有13张个人专辑,成为乐坛“情歌王子”。因为1997年一年内被唱片公司强迫性地发了7张专辑,国语的、英语的、粤语的、日语的都有,他认为压力太大,又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在1998年选择了“出走”到内地拍戏,从此与乐坛一别就是9年。

  孙耀威说:“我想之前拍过很多MV,演戏对自己来说应该没问题,所以想在演戏方面寻求新发展。没想到,却因此经历了人生最低潮,一度想过要退出演艺圈。”拍摄自己主演的第一部大型电视剧《怀玉公主》时,孙耀威受尽了白眼:“刚刚开始演的时候,我完全像个傻瓜一样,不懂得如何进入角色,频频NG。工作人员每次都说很难听的话,说我根本不会演戏,为什么来拖大家的时间?。再加上各种原因影响,自己又离开了音乐、唱片,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那是人生最难过的日子。”

  [意外]重回歌坛仍受欢迎

  好在孙耀威天性乐观。“终于有一天,我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会演戏了。”说到这,孙耀威哈哈大笑:“功夫果然不负有心人。”

  在拍完《怀玉公主》之后,孙耀威演了很多戏,包括有《陆小凤之凤舞九天》、《新楚留香》、《乌龙天子》、《美丽传说2》等。但他依然不舍得自己的歌唱事业,有一天他获邀重回录音棚录一首合唱歌曲:“一站到麦克风前,我就觉得激情澎湃,我知道我还是应该继续唱下去。”

  新专辑刚推出一个下午,香港某区的唱片行就很快卖断货,孙耀威几乎不相信这个好成绩,一度怀疑是因为唱片店入货太少:“我其实对销量并没有信心。因为我听说在香港,人多红、歌多受欢迎,歌迷还是不会去买唱片。这个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为了感谢歌迷的支持,我孙耀威可以唱情歌唱到老、唱到死。”

  8月5日,孙耀威将在香港举行一场小型音乐会回馈歌迷。

  

当年拍戏受尽白眼 孙耀威要将情歌唱到老

  上图:孙耀威重拾老本行

  (winzi/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