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毒翻”女性观众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48  云南日报

  现在的年轻人实在很有一套。前两天几个女孩凑在一起讨论去什么地方文一个从办公室到家的地图的文身;过几天她们又拿着一张写满汉字的纸去KTV学唱“金三顺”的主题歌;近日,她们争先恐后地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热烈地讨论关于“man”(男人味)的话题。原因是一部叫《士兵突击》的电视剧。

  《士兵突击》迷倒的是女性观众,于是乎,一夜间,没有征兆,《士兵突击》中的一个角色成了女观众们眼中最有吸引力、最有审美价值的男人,《士兵突击》中发生的故事成了人们口中最有意义、最值得做的事;“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成了所有“兵迷”们追求的至高境界;按图索骥,寻遍三军,她们豪言非得嫁个“袁朗”型、“高城”型或“史今”型的军人……只因为不嫁个“突击”型的军人,咋都解不了看了N多遍,早已攻入五脏六腑的“剧毒”。她们把自己那种欲罢不能的“病情”自我诊断为“中毒”,不仅有病名,而且有详细的病症,其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一、逮谁跟谁介绍这部电视剧,甚至女生也不放过——正因为没有考虑到女性观众解毒能力差这个问题,最终这条成了男性观众捶胸顿足直呼要“家变”的最大败笔;二、幻想参军,不管自己岁数多大,不管收不收都幻想能成为那个给袁朗割盲肠忘了打麻药的野战医院护士;三、一件事完成了,总要拿“许木木”不打牌的话教导一下自己:“这件事有意义”,一件事老完成不了,又要拿吴哲的口头禅给自己宽个心:“平常心,平常心”;四、但凡路上看见穿军装的就开始两眼放光、一路尾随。

  理由,给个理由好吗?你们不是从来不看国产剧,更没耐心研究军旅题材的魅力在哪里吗?

  你们到底从《士兵突击》里看出什么来了?“别不把它当回事,你知道当代优秀男人的定义应该是怎样的吗?不知道吧,那自己去看!”

  橙 子(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