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借 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35  京华时报

  我是个偏爱吃醋的人,基本上是每顿饭都离不开醋。一瓶醋没几天就见了底。有时候饭菜烧好了,吃饭时发现没有醋,我感觉这顿饭吃起来就很没味道。

  邻居张大爷待人特别热情。没醋的时候,我就敲门向他借。我每次去借,张大爷都很大方地给我倒半碗。但时间长了,我看出张奶奶的眼神似乎有点不对头。

  昨天中午,我正在家做饭,听到门铃响,开门一看是张大爷。我赶忙把他往屋里让,张大爷摆了摆手,说:“不进了,不进了。我家里没醋了,你这儿还有醋吗?”我一听就明白了,老爷子肯定是架不住张奶奶的脾气,来向我讨债了。我说:“张大爷,我今天还真有醋,要不您也拿个碗,我给您倒点儿?”张大爷呵呵一笑,说:“强子,你误会了。我现在准备到门口儿去买醋,你要是没醋,我想替你带一瓶。”(王留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