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段奕宏终于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段奕宏终于红

  本报讯(记者吴勇)近期荧屏,段奕宏无疑是出镜率最高的男星,《士兵突击》里的特种兵大队队长袁朗,《女子戏班》里的戏班郑班主,虽然一武一文,但两个角色的共同点都是硬朗与坚强。同样毕业于中戏,同样来自新疆,段奕宏与他的老乡兼师哥李亚鹏、王学兵相比,一直有些“默默无闻”的原因是他一直扎根在话剧舞台。

  在段奕宏看来,话剧给了他太多,把事业重心转向影视还需要一个过程,当年为了话剧《恋爱的犀牛》而放弃了电影《可可西里》,直到演了《记忆的证明》和今天的《士兵突击》,他才算真正在荧屏上找到感觉,观众也才对他有了感觉。

  《士兵突击》火遍荧屏,段奕宏饰演的袁朗打动了不少女观众,在网友评选的“《士兵突击》中女孩最想嫁的人物”,袁朗排名第一,观众对他的评价是酷帅。每每想到此,段奕宏自己都觉得好笑,想当年他三考中戏,而被屡屡拒绝的一条重要原因就是“形象不好”。事实上,拍摄《士兵突击》段奕宏塑造袁朗的精神养分在他上大学时就开始积蓄了,长得有些“糙”的他行动上却酷得“一塌糊涂”。大学四年,几乎所有同学都出外拍戏挣钱,本来就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他节衣缩食,坚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毕业了,没有任何关系的他为留京想出的办法竟是拿着自己的简历直接到文化部找文化部部长。

  《士兵突击》中段奕宏与王宝强对手戏最多,段奕宏一度对这位著名的非职业演员很有“意见”,因为他的本色表演,太容易“出卖”跟他演对手戏的科班演员,让他们的专业功夫一夜尽失。不过,段奕宏坦言,跟王宝强合作,让他想起了当年刚进中戏时的自己,初生牛犊什么也不怕,直率而坚持,了解了对手,也就找到了“破解”的办法,最终,剧中许三多与袁朗的对手戏是最精彩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