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远征:七夕,惜爱,惜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34  新浪娱乐
冯远征:七夕,惜爱,惜缘!

冯远征夫妇

  新浪娱乐七夕专访冯远征

  最让你难忘的一个七夕?

  似乎我跟我妻子每年这个时候都在拍戏,所以我们都没在一起过过七夕。最难忘的就是前年有朋友第一次在这个时候发短信祝福,我才知道大家还过七夕这个节日,中国的情人节。

  最期待和她一起度过一个什么样的七夕?

  如果有时间,我们都不工作,我希望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一个热带的小岛啊,两个人躺在海滩上,看海看日落日出。不会送什么很特别的礼物。现在的工作压力大,老是很忙碌。如果可以,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和妻子一起闲静的休息一段时间,不受外界和工作的打扰,浮生偷得半日闲。

  你们认为最浪漫的过

七夕的方式?

  七夕就跟

情人节一样只是个形式,我和丹妮都是老夫老妻了,浪漫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的小细节里。不过还是会送她一些礼物吧,但不会像青年男女那样,给个惊喜啊什么的,我会跟她商量,看她需要什么或者投其所好,要不然她会说我瞎买东西的,呵呵。

  更喜欢我们中国的七夕情人节,还是国外的2.14洋情人节?理由?

  我当然还是更喜欢七夕,但现在大家似乎都不知道七夕该怎么过,只是照着214那么过,没有传统,也没有形成一定的风气。只是多了一个吃饭和约会的理由,如果没有文化的沉淀和中国的元素,214和七夕又有什么分别的?对不对?既然七夕是中国的,我觉得应该过出中国人自己的味道和氛围,就跟春节一样,吃饺子、年夜饭,我们要发掘七夕中特有的风俗,并保持这种风俗。情人节可以送玫瑰、送巧克力,那么七夕我们送什么呢?我们中国人要考虑的。

  会在过七夕时加入哪些我们的中国元素呢?

  比如说灯会,情侣们放莲花灯;比如摆放很多姻缘树,情侣们一起挂“联心锁”祈求天长地久。我觉得这些都是很有中国风的,商家可以组织一下,让这类似的方式变成一种节日的仪式和传统。

  今年七夕打算怎么度过?

  我在排话剧,丹妮在外地拍戏,又不在一块,只能发一个短信问候一下,回来补吃一顿饭。

  最后给网友说两句七夕的祝福。

  七夕,七夕,惜爱,惜缘!

  爱情男女珍惜彼此,专注彼此。

  让对方心在自己怀抱中获得温暖和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