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之声”将在天津响彻音乐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1:46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记者获悉,朗盛“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2007年中国巡演”将抵达天津。8月29日19:30在天津大剧院,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将携德中青年交响乐团,为天津观众上演本次“打开音乐之门2007暑期系列音乐会”纯粹的“德国之声”,此次交响音乐会也将为“暑期系列音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源自德国,至2000年已成功举办了7届,为全世界优秀的青年乐团提供了展现音乐素养和激情的音乐平台。此次2007年中国巡演,是音乐节的首度中国之行。届时,由70多名来自中德两国的青年音乐家组成的“德中青年交响乐团”,将与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德国16岁天才钢琴家尼克劳斯·莱克斯罗特一起,共同为天津观众献上一场听觉盛宴。

  德国青年交响乐团自1974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德国一流的交响乐团,他们只接纳从德国各音乐学院选拔出来的、来自不同国家的最优秀的大学生。乐团曾获得赫伯特·冯·卡拉扬竞赛第一名、德国唱片奖的“年度最佳艺术家”奖、德国评论家奖、欧洲古典音乐大奖和恩斯特·冯·西门子基金会促进奖。青年乐团中的自我负责精神和民主决策,涉及乐团艺术上和组织上的各个方面,乐团采用了放弃常任指挥,自己选择独奏、独唱演员,自己制定曲目和音乐会的举办形式。

  一场音乐会,融汇两种不同文化,同时又浸透着年轻人的音乐张力。来自德国的青年交响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的青年才俊携手组成德中青年交响乐团,将成为“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2007年中国巡演”的一大亮点。

  这次,汤沐海先生将带领全新组合的德中交响乐团开始中国巡演,70多名年轻的天才音乐家将一一亮相。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包括经典古典乐与现代抒情乐,其中《大家齐欢呼迎接神》是巴赫的清唱剧作品,当晚将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演唱。黄英温婉秀丽的气质、纯净嘹亮的甜美音色,演唱所带给观众的快乐之感令人难以抗拒。兼具古典和浪漫主义的莫扎特A大调钢琴音乐会和勃拉姆斯的第一交响乐,始终是德中青年交响乐团的保留曲目。纯熟的演奏技法以及对作品深刻的理解,作品将被乐团诠释得灵活而生动。中国著名作曲家陈牧生的《游园惊梦》将带给观众新鲜的视听效果。整场演出可谓是一场空前的、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音乐盛会。

  此次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打开音乐之门售票热线:

  4006509503 8008109466

  28455403 28455408

  13920059629 139200536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