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诗片《投名状》要投奥斯卡 陈可辛剪片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片方处获悉,贺岁史诗片《投名状》即将报名角逐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为争夺“小金人”积极备战。

  上周陈可辛导演的北京之行除了为影片进行宣传外,还将粗剪后的样片光碟拿给投资方提前观看。此后,他原计划直接返港,却临时接到通知,要求其参加投资方会议,共同商量“冲奥”事宜——原来,影片投资方在看过粗剪样片之后,即决定请导演加速剪片,赶在奥斯卡申报时限之内完成全片。

  根据奥斯卡规定,最佳外语片必须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本土商业院线公映7天以上,因此《投名状》必须及早选择影院提前点映。由于陈可辛太过精雕细琢,使后期做了4个月之久,而以往只需1到2个月,由此推算,现在距9月底报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非常紧迫。陈可辛表示,自己必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才能完成“申奥”大计。

  事实上,在影片拍摄期间就有媒体早早将《投名状》列为今年“冲奥”的主要备选国产片。理由是奥斯卡向来对史诗战争题材来者不拒,诸如《勇敢的心》、《与狼共舞》、《最后的武士》等影片都获得了奖项或提名的肯定,与此同时,能够深刻诠释人性和情感也是奥斯卡长年不变的选片宗旨,而这也正是陈可辛所擅长的。

  (记者 罗伟 实习生 陈晓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