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妹 在美国睡了三天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昨日的记者见面会现场,阿妹手握专属的白色麦克风,一口气连唱了《如果你也听说》、《你是爱我的》、《夏天的浪花》,边舞边唱,现场气氛HIGH到犹如一场小型歌友会。谈起之前的波士顿游学生活,她说,是那段日子让她变得重新乐观。

  在异地学会做个普通人

  接受采访时张惠妹告诉记者,之前去波士顿游学的那段经历,让一度陷入事业低谷的她,重新焕发了生机。张惠妹说,决定出国游学前,朋友们都劝她千万别去波士顿,因为那儿没有购物、游玩的好去处,会很无聊。她一听,立刻拍板决定去那儿,因为她想体会的,正是一个人的感觉。

  阿妹说,下了飞机,已是波士顿的夜晚,又遇上难得一见的暴风雪,她一个人坐上

出租车安全抵达了目的地,但打开之前上网订的房间,她傻眼了:“里面是空的,床、卫生纸都没有,和网上的照片完全不同。”张惠妹回忆称,当时她与房东谈判无果,一个人置身空荡荡的陌生房间,又到了临近新年的时刻,想打电话回家哭一场,却忍住了,但内心不停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就这样,在极度寒冷的冬天,她睡了三天地板。

  从零开始,张惠妹一个人把房间慢慢布置成了一个家,也学会了在异地做普通人,“在那里,同学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她说。

  毕业论文就是一台演唱会

  采访中,张惠妹透露,4个月游学即将结束时,她向老师提出以“一场演唱会”代替毕业论文。不知阿妹歌手身份的老师吃惊之余,还是应允了。结果消息通过学校网络传播开来后,惊动了学校高层。有一天,阿妹被叫到办公室,高层怀疑地询问她:“你是唱歌的吗?”原来,学校的电脑订票系统因为这场演唱会被塞爆,周围闻知阿妹身份的华裔学生都涌了过来,学校甚至一度想开放6千人的场馆,最后在阿妹的婉言谢绝下,还是成就了一场1000人的演唱会。她说:“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后来有人问我是不是歌手,我骗他们说只是会唱歌不算是歌手。一直到那场毕业演唱会,在后台,他们看到我穿着短旗袍表演,被我吓死!4个月,我隐藏得很好。”

  现在还没想过要结婚

  不乏异性缘的阿妹,此前与王力宏、篮球运动员等传出恋情,关于她的感情世界,外界的关注似乎胜过当事人。昨天,张惠妹告诉记者,前不久,妹妹SAYA结婚,全家人比

新娘本人都要疯,“婚姻是很美好的事情,我们都为她高兴。”当被问到,可否想过何时也做新娘,阿妹却表示,很享受目前的生活状态,“现在还没有想过要结婚。”她告诉记者,接下来要为11月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个人演唱会而忙碌,“我很喜欢在台上唱歌的感觉,看到台下观众的表情,知道他们和你一起在参与,会很兴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