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德青年乐团中国巡演首站激情交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16  青岛晚报
中德青年乐团中国巡演首站激情交响(图)

汤沐海倾情“贝七”

  汤沐海倾情“贝七”

  “中德国际青年”昨夜激情交响 钢琴神童炫技 黄英瑰丽高音

  晚报讯 翘首期盼中,“中德国际青年交响乐团”中国首演昨晚在市人民会堂盛大开场。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指挥大师汤沐海先后与德国钢琴神童尼古劳斯·莱克斯罗特、女高音黄英合作,演绎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的名作。刚刚组建的中德联合乐团展现了深厚的音乐天赋,下半场《贝多芬第七交响乐》里年轻的乐手们与指挥通力合作,演绎出了贝多芬作品的神髓,博得现场观众狂热的掌声。

  旅美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担任昨晚的开场演出——巴赫《普天下都来欢呼上帝》;独奏小号、女高音、伴奏乐团三者合作默契,将巴赫原作中的欢庆、礼赞、勃勃生机呈现给乐迷。紧接着上场的德国钢琴神童尼古劳斯步伐稍显拘谨,然而莫扎特《A大调钢琴协奏曲》前奏一起,他变得灵气十足,音符从他指间奔流而出,清丽流畅。15岁的尼古劳斯用超凡的琴技征服了全场,一曲终了,掌声如雷,他不得不在汤沐海指挥的陪伴下三次谢幕。

  音乐会下半场变成汤沐海的激情时段。一开场,他一跃而上指挥台,银棒划过半空,《贝多芬第七交响乐》轰然奏响。这支乐曲快板雄浑、慢板深邃,汤沐海的动作时而大开大阖,时而轻松愉悦;尤其在第四乐章,他仿佛酒神般大幅度舞动,用刚劲有力的手势表达自己的音乐意图。指挥、乐团、乐迷融为一体,感受着贝多芬壮阔宏伟的音乐意境。乐曲终了,掌声席卷了整个音乐厅,汤沐海与乐团随即献上了两首返场曲目:《良宵》和勃拉姆斯《匈牙利圆舞曲》。

  此次中德国际青年交响乐团中国巡演总计六站,今天(8月22日)汤沐海将与乐团离开青岛,转战南京紫金山大剧院。(米荆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